咸鸭蛋怎么吃 怎样吃有营养(2)

  1、咸鸭蛋煮熟剥壳切成丁状;

  2、苦瓜切半切斜片;

  3、青葱切段,大蒜切片;

  4、辣椒切斜片;

  5、炒香葱段、辣椒、蒜片,加入苦瓜,淋下少许水翻炒,盖上锅盖焖2分钟;

  6、后放入咸蛋,加少许盐、鸡精粉拌炒几下即可盛盘。

  咸蛋炒苦瓜的制作要诀:属客家小炒,苦瓜不苦,鸭蛋极香,各有特色却又相容。

  鸭蛋腌着吃滋阴清火。

  咸鸭蛋配绿豆稀饭,是常见的吃法。可是鸭蛋为什么要要拿来腌制后再吃?咸鸭蛋有什么营养,能不能多吃?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解释,鸭蛋相比鸡蛋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而言,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香嫩可口。

  咸鸭蛋味甘,性凉,入心、肺、脾经;

  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

  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而且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好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寻找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然后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封口月余;或者直接用盐水浸泡,同样也是封口月余,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蛋黄细沙;后者出油率则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

  但有些人也不该多吃,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而且咸鸭蛋含盐量高,不宜多吃,食用后应多喝水。

  总结: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咸鸭蛋的各种吃法也深入了解了呢?咸鸭蛋虽然营养价值高,但也不宜多吃,适当的吃些。咸鸭蛋作为美食不但营养价值高,中医上还有着保健养生的作用。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咸鸭蛋 咸鸭蛋怎么吃 咸鸭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