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让你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这样的经历,长久的学生时代中,自己的父母经常会说别人家的某某孩子脑子真好,聪明伶俐,成绩还好。被这么对比,不甘心的同时是不是还很好奇为什么别人的脑子好使?其实影响脑力的因素除了先天遗传外,吃什么对大脑有比较好的补益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这里在下就为大家盘点盘点,那些可以让你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首先要跟大家明确一点,那就是本文所说的食物,当然不包括市面上的保健品及人工合成产品。很多人对于保健品的安全识别能力其实有限,对于产品的成分也并不了解,因此即使为了补脑,也还是选择适合的常见食材为好。

  鸡蛋

  鸡蛋中富含蛋白质、脂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D及铁、钙、钾等矿物质,可以说营养价值很高。

  鸡蛋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也是一般喜欢健身的人群选择使用鸡蛋的主要理由,每一百克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接近15克,其中含有8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且其蛋白结构与人体蛋白类似,在人体中的吸收率超过95%;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黄部位,包括胆固醇、卵磷脂等,也十分易被吸收。其中卵磷脂在进入人体中后会分解为一种叫做乙酰胆碱的物质,这种物质会迅速融入血液中,并很快被大脑所吸收利用,对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很有帮助。

  另外对于“吃鸡蛋会提高胆固醇含量,造成动脉硬化”的说法,其实不必担心,卵磷脂对进入人体中的固醇类物质有比较好的降解作用,并不会造成胆固醇在血管中的堆积。当然,高蛋白的鸡蛋吃多了,肯定会增加肝肾的负担,因此每天吃一到两个鸡蛋就足够了。

  牛奶

  对牛奶的印象,恐怕很多人都是停留在高蛋白、高钙乳制品的概念上,认为牛奶的主要作用就是补钙、促进骨骼发育。其实除了丰富的乳蛋白及钙以外,牛奶中还含有丰富的乳糖、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及磷、钠、钾、锰等微量元素。

吃什么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