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煲汤 鸡骨草有哪些作用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鸡骨草是什么,其实鸡骨草也是可以入药的,而且有着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多人用鸡骨草来煲汤,那么鸡骨草可以煲哪些汤呢?鸡骨草又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鸡骨草煲猪横利

  材料

  猪横脷1条,鸡骨草60克,猪瘦肉100克,陈皮1块,生姜3片,蜜枣3粒

  做法

  (1)鸡骨草用清水泡洗,猪横利和瘦肉飞水。

  (2)然后把所有用料一齐放到煲里,猛火煲沸后,再慢火煲2小时,加盐即可饮用。

  鸡蛋鸡骨草汤

  材料: 鸡蛋2个、鸡骨草30克、山栀根30克、瘦猪肉50克。

  做法

  (1)几味共煮,蛋熟后去壳再煮,1小时后,取汤饮之,食肉、蛋。

  (2)鸡蛋、瘦猪肉益气养阴,鸡骨草舒肝止痛,山栀根清肝解毒。几味同用。养肝阴,清肝热,用于治慢性肝炎具有肝区痛、烦热、尿黄、疲倦者。

  山栀蛋肉鸡骨草汤

  材料

  鸡蛋1-2个,瘦猪肉25克,鸡骨草、山栀根各15克。

  做法

  (1)将鸡蛋、猪肉、鸡骨草、山栀根分别洗净,同入锅加水2碗,煮至七八成熟时,拍碎蛋壳(但不能将整个鸡蛋拍碎),继续加热煨之。

  (2)煎汤剩1碗时,滤掉药渣,留汁及蛋、肉。吃肉、蛋,喝汤。每日1剂,分2次服食。连续5-7日为1个疗程。有补虚安神,凉血解毒,利湿热,退黄疸的功效。

  适宜

  于小儿肝炎长期未愈,尿少色黄,双眼多血丝。

  骨头鸡骨草汤

  材料

  鸡骨草 200g 骨头 350g 盐 适量

  做法

  (1)鸡骨草用剪刀剪至小段,泡水2小时,鸡骨草清洗至没有沙子。

  (2)骨头洗净备用,取出高压锅洗净,放入鸡骨草、骨头。

鸡骨草汤 鸡骨草煲汤 鸡骨草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