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怎么吃 芡实的日常吃法

  芡实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名词不是很了解,其实芡实就是睡莲科水生植物的果实,可供食用也可作药用,营养价值极高。很多人不知道芡实怎么吃,其实芡实的吃法有很多。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芡实怎么吃

  芡实无论是生食还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过多,否则难以消化。平时有腹胀症状的人更应忌食。

  一、熬粥

  芡实银耳粥

  材料:芡实(鸡头米),银耳,无核红枣,糖桂花(或桂花)

  做法

  1、干芡实提前8小时发泡好,用高压锅压20分钟

  1、干银耳洗净泡发后,撕成小朵,将银耳放中砂锅中跟芡实一起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

  2、无核红枣洗净,如果有核要先去掉,放入已经锅中继续煮20分钟

  3、待银耳煮至软糯,再煮2-3分钟即可

  4、吃的时候淋上少许糖桂花。

  备注

  1、干芡实一定要事先煮熟,干芡实是比较难煮的,比较花时间

  2、银耳羹如果一次做得较多吃不完,可以在刚做好时,就盛出一些来,不要搅动翻动,放入保鲜盒中,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存放1-2天。吃的时候再加热就可以了。

  山药薏米芡实粥

  材料:山药1根(约300克) 薏米50克 芡实40克 大米100克

  做法

  1)薏米和芡实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不泡也可以)。

  2)将浸泡好的薏米,芡实放入锅中,倒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然后倒入大米继续用小火煮20分钟。

芡实 芡实怎么吃 芡实怎样做芡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