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蔬菜汤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它有哪些好处(2)

  3、常喝五行蔬菜汤可以调理内分泌,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这就是五行蔬菜汤的功效之一。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可以用五行蔬菜汤来保健身体。

  4、现代人每天都要面对很繁重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所以,身体健康就被很多人忽视了,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的工作太过繁忙,那么,就试一试简单的五行蔬菜汤吧。

  5、五行蔬菜汤使用的都是一些蔬菜,而经常吃蔬菜是可以起到净化体内环境的作用的,所以,常喝五行蔬菜汤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这也是五行蔬菜汤的功效之一。

  6、在五行蔬菜汤里有五种蔬菜,可以帮助体内补充各种营养,这样你放入抵抗力就可以得到增加,你的身体也会更健康。

  饮用的注意事项

  1、喝蔬菜汤和糙米茶要喝足够的水,一天大约3000毫升的量,包括蔬菜汤和茶。喝的不够就会影响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就是吸收营养,排除毒素(二氧化碳,丙酮酸和杂质水份)。若水喝的不够,毒素较难排掉。

  2、煮蔬菜汤必须使用不锈钢锅或耐热玻璃锅。不可使用搪瓷锅或涂有聚四氟乙烯膜的锅(如电饭锅)因为蔬菜汤会奖珐琅,电饭锅涂层溶解掉。

  3、煮蔬菜汤或糙米茶时,不可放入其它草药,食物,盐,糖等,以避免产生毒素。

  4、要用玻璃杯或不锈钢杯喝汤,不要用塑料杯或陶瓷杯。

  5、为了达到调理效果,好不吃肉类,乳制品和面包。

  6、化疗的当天不要饮用蔬菜汤和糙米茶,须等到隔天才能开始饮用。

  7、若同时还服用抗癌药物或任何中西药与保健营养品,如果先喝蔬菜汤和糙米茶,15分钟后即可服用药物或营养品。若先服用药物或营养品,蔬菜泌与药物或营养品要间隔一个小时以上,茶至少要半个小时。

  8、蔬菜汤和糙米茶不要与牛奶等蛋白质食品混着喝。

  9、喝越新鲜的蔬菜汤效果越好。建议煮好的汤4个小时后还没喝完的,请放入冰箱内,以免变质,因为方便包中没有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

  10、虚寒体质(早上起床会打喷嚏,过敏)的人建议早上起床后空腹先饮用糙米茶,下午3点左右再喝蔬菜汤。早上起床会口干舌燥的人,应先喝蔬菜汤再喝糙米茶。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了,通过上文大家知道喝五行汤有哪些功效与作用了吧。五行蔬菜汤,对预防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力有显著的效果,对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哦。但是在喝五行汤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哦。

五行蔬菜汤 五行蔬菜汤的作用 五行蔬菜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