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怎么煮 教您煮出美味的汤圆

  汤圆是宁波的小吃之一,也是我国的代表小吃之一,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各地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元宵节的时候汤圆是必不可少的美食。那么怎样做出美味的汤圆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怎样煮出美味可口的汤圆吧。

  食材:新鲜汤圆

  步骤/方法

  1、先把速冻汤圆从冰箱里拿出去掉外包装。

  2、倒入盆中,在室温下放置约10分钟,使汤圆内部的冰充分融化。

  3、往锅中倒入冷水,然后把锅放在电磁炉上。盖上锅盖使冷水烧开。

  4、锅中开始烧开水,等到开水烧开后,打开锅盖。

  5、把汤圆轻轻放入锅中。

  6、用勺子翻动汤圆,以免汤圆粘锅。

  7、等到锅中的水开了,打开锅盖。

  8、往锅中加一定量冷水,使水不在沸腾。

  9、电磁炉由大火调成小火。

  10、等锅中的水再次沸腾的时候,重复步骤7和8一次,使锅中的水再次停止沸腾,盖住锅盖。

  11、等水再次沸腾而且所有的汤圆都浮上水面的时候,汤圆就煮好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

  12、这个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往水中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这样汤圆的汤也非常好喝。

  13、捞出锅中的汤圆开始慢慢享受诱人的汤圆吧。

怎么煮汤圆 汤圆怎么煮 汤圆怎么煮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