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吃这些让你睡得香

  睡眠能调节健康,科学睡眠对身体好,不科学睡眠则会伤害身体。生活中,真正说自己睡眠好的人没有多少,更多的时候,因为睡眠时间少、睡眠质量差,会伤害到身体。不乏一些人,企图吃安眠药,这些做法很极端,非常不可取。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也很简单,想要睡眠好,晚上睡得香,不妨通过饮食,在平时吃一些能够有效的促进睡眠,下面就来看看吧。

  1、百合

  百合是生活中常见的一味中药,也是中国传统的一种治疗疾病的药材,在中医看来,正确的使用百合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

  就营养价值而言,在百合中有蛋白质、脂肪、还原糖、淀粉、矿物质等,这些物质对于补充身体有较好的作用,同时,在食用百合的时候还可以吸收其中的生物碱,有效的调节保健身体。

  就药用价值而言,百合属于味甘、微苦、微寒的药材,归心经、肺经对于保健身体非常有效。

  当然这里主要说到的时候食用百合的功效,食用百合时,能够养阴润肺、清心安神,对于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食用百合对于镇静、安神非常有效,希望大家要多加重视,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食用百合能够促进睡眠,达到保健身体的目的。

  2、莲子

  莲子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食用莲子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有些时候,人们会把莲子和百合一起食用,做成百合莲子粥,能有效的保健身体。

  就其药用价值来说,食用莲子对于保健身体非常有效,能够养心安神,对于调理心脏非常有益。食用后能够让人心气充足。对于抑郁的情绪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这是因为莲子中有一种莲子碱,这种物质能够让人的情绪保持镇静,对于促进睡眠也有效,会使得身体的胰腺不断的进行分泌胰岛素,对于增加5 羟色胺的数量有一定的作用,要知道5 羟色胺是决定睡眠的重要物质。

  5 羟色胺含量多,能够让人睡得更香,食用莲子对于促进5 羟色胺的数量非常有效。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