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身体好 40以上的人吃这些身体会更好

  到了40岁,不少人会觉得精力不再充沛,一些小病症都会伤害到身体,要是忽视保健,会造成较大伤害。饮食能保健身体,那么40岁以上的人适宜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海带

  年龄增大,容颜开始衰老,如何延缓衰老是人们关心的事情。食用海带能延缓衰老。海带中钙元素、碘元素结合,能合成甲状腺素,可以美容养颜、润泽肌肤,让人显得年轻。

  年龄增大,三高疾病需要及时预防,食用海带对于降血压、降血脂有较好的帮助,海带中海带氨酸、钾盐能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压;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血管中胆固醇,达到降血脂作用。可以在平时适当的食用一些,保健好身体。

  2、黑木耳

  随着年龄增大,需要预防贫血症,很多中老年人会有贫血症,食用能够补血的食物对于调节身体、补血非常有效。黑木耳就是这样一种食材,黑木耳中铁元素较多,可以进行补血,达到养血驻颜的作用,还能够防治缺铁性贫血症的发生。

  黑木耳中维生素K含量非常丰富,能够减少血液发生凝块,促进血液的流动,可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

  3、核桃

  食用核桃可以吸收其中亚麻酸、油酸甘油酯等,对于降低胆固醇有较好的作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的发生。

  年龄大,精力不足,肾虚成了预防的重中之重,很多中老年人会有肾虚的症状,吃什么补肾,不少人都很关心,市面上补肾的食材有很多,但是安全性并不高。

  食用核桃可以补肾,对于肾虚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吃核桃可以补血养气、补肾填精,对治疗肾虚、腰痛有较好的效果。

  在核桃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够预防细胞老化,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可以每天吃几颗,避免肾虚的发生。

  4、豆腐

  40岁以上的女性食用豆腐可以吸收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对调节保健身体非常有益,能减缓更年期的某些疾病。

吃什么对身体好 吃什么补肾 吃什么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