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 具有哪些作用及功能(2)

  可以说维生素e主要的作用是抗衰老,很多女性都将其视为“不老丹”,研究发现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延缓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的功效。我们人体细胞进行繁殖和分裂50次便死亡,而这个时候服用维生素e可将细胞的分裂增加致120次以上,也就是说可以将细胞的寿命延长2、4倍。

  维生素E服用禁忌

  维生素E与下列五种药物同时使用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服用。

  1、阿司匹林

  维E与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所以当维生素E与阿司匹林同时服用时,医生应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病人的服用剂量。

  2、维生素K

  维E对维生素K有拮抗作用,并且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在做外科手术之前或是在服用抗凝血药物时,请不要与维E同时服用。

  3、洋地黄

  维E可增强洋地黄的强心作用,使用此类药物的病人请慎用维生素E,以免发生洋地黄中毒。

  4、新霉素

  影响吸收的药物如新霉素,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因此同时服用可能会降低两者的药物作用。

  5、雌激素

  长期大剂量(每天用量超过400mg)服用维生素E,特别是与雌激素合用,可以诱发血栓性静脉炎,应给予警惕。

  维生素e副作用

  1、维生素E具有抗凝活性,长期大剂量摄入可增加出血性卒中发生危险。

  2、摄入低剂量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摄入大剂量时可能不再具有抗氧化活性,此时维生素E反而成了促氧化剂。

  3、摄入大剂量维生素E可妨碍其他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和功能。

  结语:上文中小编和大家分享了关于维生素e的功效作用相关知识以及在平时生活中食用以及外用维生素e的副作用和注意事项,都和大家详细的解说了,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维生素e的相关知识可以点击这个网站了解更多哦。

维生素E 维生素E服用禁忌 维生素e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