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籽泡水喝的功效 韭菜籽加这物竟可治肾虚

  韭菜我们在平日里经常见,但是韭菜籽一般很少见,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买散装韭菜籽的,不少人也会选择用韭菜籽泡水喝,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韭菜籽泡水喝的功效,以及韭菜籽的禁忌,也许您错过的是一件强身健体的良药。

  韭菜籽泡水喝的功效

  1、温阳补肾

  韭菜子性温,同时味道辛辣,服用之后具有补肾温阳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将韭菜子和杜仲、巴戟天还有葫芦巴一起用水煎服,适合一些老年人出现肾阳虚损的情况。此外,由肾虚引起的腰腿酸软,长期服用也会改善。

  2、行气理血

  韭菜子服用之后具有辛辣的味道,这种味道进入身体之后能够起到活血散淤,以及行气导滞的目的。平时如果身体患有了肠炎、反胃或者是胸痛以及吐血的情况,都可以将韭菜子泡水喝来进行治疗。除此之外,如果出现了跌打损伤等状况,也可以服用韭菜子。

  3、益肝健胃

  韭菜子中含有一些特殊成分,例如挥发性精油,这些物质能够让韭菜子散发出一股特别的味道。这种气味能够促进食欲增加,同时肠胃的消化能力也可以增强,另外肝气也可以得到疏调,这样身体自然也是越来越健康。

  4、润肠通便

  因为韭菜子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这两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都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韭菜子除了可以单独泡水喝之外,也可以和研磨之后和蜂蜜混合制作成为药丸,每天服用适量可促进身体健康。

  5、治疗慢性胃炎以及消化性溃疡

  如果身体患有了消化性溃疡或者是慢性胃炎,通过韭菜子也能够起到一定的疗效。将韭菜子洗干净之后放入棉布包中装好,再将这各棉布包放在洗干净的猪肚中间,后隔水蒸煮服用就可以了。

韭菜籽泡水喝的功效 韭菜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