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莲子怎么吃 吃多少比较好(2)

  强心安神

  莲子作为保健药膳食疗时,一般是不弃莲子芯的。莲子芯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之功效,将莲子芯2克用开水浸泡饮之,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治疗高血压、头昏脑胀、心悸失眠。新鲜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滋养补虚

  新鲜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

  清心、祛斑

  带心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新鲜莲子吃多少

  新鲜莲子一天吃30-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新鲜莲子的味道比较甜,而且其性质比较平和,一天可以吃30-50克左右,这个量不多不少,是比较合理的,新鲜莲子吃多了容易引起腹胀,所以平常还是得注意新鲜莲子的食用量。

  不可多吃

  莲子生吃味道清香,但不可多吃,以免影响脾胃引起腹泻,好把中间的莲子芯取出来再吃,因为芯是苦的口感不好。莲子芯可以收集起来泡水喝可以清心火。

  晒干的莲子理论上也可以吃,但其硬度很大,口感也不好,所以只适合熬粥和做点心吃。市面上可以买到的莲子都是去掉莲心后晒干的,所以好不要生吃。

  生吃的效果不错

  莲子生吃的效果不错,其治疗遗精功效更好。莲子涩肠止泻,大便燥结者勿用,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因阴虚内热,肠枯血燥引起的大便燥结,不应使用收涩伤阴之品。莲子芯苦寒,不宜空腹服用,胃寒怕冷者不喝莲子芯茶。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新鲜莲子的吃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新鲜莲子的作用以及食用量,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新鲜莲子虽然好吃,但是也不可以贪多哦。

新鲜莲子吃多少 新鲜莲子怎么吃 新鲜莲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