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的好处 杏仁怎么做好吃(2)

  过量服用苦杏仁可发生中毒

  中医《别录》里说道杏仁“苦,冷利,有毒”,因此苦杏仁不要多过食用,否则会发生眩晕情况,比如突然晕倒、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紫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脉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缓慢等症状。情况严重者若不及时抢救,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不宜和小米一起吃

  杏仁与小米同食, 易使人呕吐、泄泻。

  杏仁怎么做好吃

  杏仁豆腐

  主料:杏仁150克、冻粉100克。

  辅料:山楂糕20克、黄瓜皮25克、西红柿25克;淀粉50克、白糖20克;

  做法:杏仁放入水中浸泡片刻,剥去皮,砸成细泥,然后用细纱布拧出汁,放入碗内;汤锅洗净放火上,加清水,浸泡的冻粉,用小火熬煮化后,加入淀粉、杏仁汁、白糖、煮沸后倒入盘内,冷却后切成块;将山楂糕、黄瓜皮、西红柿均匀成细丝,摆在杏仁豆腐上;

  杏仁银耳山楂汤

  材料:水发银耳50克,杏仁25克,山楂30克,枸杞子20颗。

  调料:盐、白砂糖、蜜枣各适量。

  做法:银耳洗净,撕成小朵,杏仁、枸杞子分别洗净;山楂洗净,去子,切片。沙锅倒入适量冷水,放入银耳、枸杞子、中火烧开。加入杏仁、山楂片、盐、白砂糖,大火煮2分钟,盛入碗中,加入蜂蜜调味即可。山楂、银耳搭配成汤,在夏季能清润消暑,冰冻之后吃更加美味。

  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

  配料: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做法:南瓜切薄片蒸熟,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揉成面团,分成小团,搓圆再压扁成南瓜饼,压上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放入锅内煎至金黄即可。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杏仁的好处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杏仁的注意事项以及吃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喜欢吃杏仁的朋友可以尝试以上的吃法哦。

吃杏仁的好处 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杏仁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