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这样吃有什么好处呢(2)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牛奶也是好不要一起食用的。这是为什么呢?一些营养学的专家表示,豆浆中含有一种很特殊的物质叫做胰蛋白酶。这种物质会和蛋清中的一些物质相结合,导致营养的丢失。就降低了两种物质的营养价值,所以豆浆和鸡蛋是不建议一起食用的。

  但某专家教授指出豆浆是可以和鸡蛋放在一起吃的,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豆浆是否煮熟了。

豆浆和牛奶也是好不要一起食用的

  生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和鸡蛋中的黏性蛋白结合确实会影响人体吸收,但胰蛋白酶并不耐热,只要豆浆加热的时间足够长,胰蛋白酶就会被破坏,无法与鸡蛋中的黏性蛋白结合,所谓“相克”的说法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很多时候我们在煮豆浆的时候看到豆浆沸腾都会误以为豆浆已经熟了,但是实际上,豆浆在加热到80℃的时候会出现假沸现象,如果这时候喝了豆浆,未煮熟的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和皂角等毒素就会刺激胃与肠道,引起恶心呕吐甚至腹泻,因此,看到豆浆沸腾别忙着关火,再煮3-5分钟才是正确的做法。

  小编建议大家好还是不要豆浆鸡蛋一起吃,如果真的想喝豆浆想吃鸡蛋,好把两者分开食用,先饮豆浆或者先吃鸡蛋,隔一段时间后再食用另外一种食物。

不要豆浆鸡蛋一起吃

  那鸡蛋应该怎样烹饪才更加营养呢

  鸡蛋的吃法很多样,但是根据做的方式不同所能留存下来的营养也不同。就营养的吸收率来讲,清水煮蛋为100%,嫩炸为98%,炒蛋为97%,老炸为81.1%,生吃为30%一50%。可见,对于普通成年人而言,煮鸡蛋是有营养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她更一步强调,为了取得杀菌和营养保留的平衡点,建议大家煮蛋时好能够将蛋熟的程度控制蛋黄正好在溏心时。

  结语:鸡蛋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有各种各样的吃饭,每种吃法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每种吃法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清水煮鸡蛋的营养吸收率是高的,所以平时吃鸡蛋的时候可以直接煮着吃。鸡蛋和牛奶、豆浆是不建议一起食用的,会使营养价值降低,但是吃鸡蛋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