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抗氧化

  杏仁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还可以润肠肠道,生活中关于杏仁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食用杏仁有很多的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好处

  1.有益于心脏的脂肪

  杏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那么患有心脏病和冠心病的几率就会降低有很多。杏仁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杏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

  2.富含抗氧化物

  杏仁本身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并且这种抗氧化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物质,如维生素E等。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中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20—25颗杏仁中的维生素E就占人体日摄入量的36%。

  3.优质的植物蛋白

  我们应该知道植物蛋白对人体健康具有独特作用。这个物质不但没有坏胆固醇,并且还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提供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等健康成分。在平时多吃杏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并且大豆和杏仁正是优质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

  4.丰富的微量元素

  据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我国居民营养缺乏主要体现在微量元素的缺乏,这被营养学家称为“潜在饥饿”。杏仁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镁、钾、铁、钙、锌等。

  5.极好的纤维

  杏仁富含纤维,可以消除饥饿感,这对控制饮食很有效。纤维同时对于内消化道和心脏健康十分有益。

  6.润肠通便

  吃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哦。根据中药书上记载,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吃杏仁不仅有轻泻作用,而且还具有滋补的功效了。对于身体比较差的老年人的慢性便秘患者来讲,吃杏仁治疗便秘的效果好。杏仁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等症状。

吃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哦

  杏仁的吃法

  第一款:杏仁茶饮

  食材

  杏仁200g;熟花生仁80g;糯米粉30g

  调料

  白砂糖80g;杏仁露100g;清水1000g

  做法

  1、将杏仁洗干净,泡水10小时候捞起来沥干净备用。

杏仁的吃法 杏仁的好处 杏仁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