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抗氧化(2)

  2、将杏仁放入榨汁机,再加入500g清水,用榨汁机搅打成泥后,以细纱布过滤去渣子备用。

  3、将花生仁洗干净沥干,放入榨汁机,加入100g清水,用榨汁机搅打成泥后备用。

  4、在糯米粉中加入500g水调匀备用。

  5、取一个锅子,加入350g清水,再加入榨好的杏仁汁和花生泥,用中火煮沸,接着加入白砂糖煮至糖融化,在用糯米粉水勾芡,搅拌均匀后,加入杏仁露,接着搅拌均匀就好了。

将杏仁放入榨汁机,再加入500g清水

  注意:1、不喜欢太甜的,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控制白糖的量;

  2、杏仁要用水泡软,不宜用水煮,这样杏仁在榨汁后能保留更多杏仁味,杏仁榨汁后一定要过滤残渣,不然杏仁茶会有沙沙的口感。

  第二款:杏仁豆腐

  食材

  杏仁露2大勺;吉利丁粉2大勺;炼乳3大勺;时令水果若干

  配料

  打底糖水300g(打底糖水做法:将清水煮沸,然后放入适量冰糖,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即可。)

  做法

  1、在干净的锅中加入500g清水煮沸,再加入3大勺炼乳,煮至炼乳融化,与水搅拌均匀。

  2、加入吉利丁粉2大勺,杏仁露2大勺,搅拌均匀,一直到吉利丁粉融化。

  3、将锅中的杏仁酪汁倒入容器内,静置放凉,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等到液体凝固,轻压富有弹性,即可取出切块,杏仁豆腐就做好了。

  注意:杏仁豆腐只能吃凉的,遇热可能会化掉,所以,它是夏天的消暑佳品。

杏仁豆腐只能吃凉的,遇热可能会化掉

  杏仁的禁忌

  不可多吃

  虽然杏仁含有毒物质氢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释放氢氰酸100~250毫克。氢氰酸致死剂量为60毫克。甜杏仁的氢氰酸含量约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过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减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质;

  不适宜食用的人群

  产妇、幼儿、湿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制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杏仁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杏仁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杏仁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好的一种食物。

杏仁的吃法 杏仁的好处 杏仁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