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好处 多吃这个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杏仁是常见的干果类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可以预防疾病。生活中关于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食用杏仁的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好处

  1.有益于心脏的脂肪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如果我们每周可以吃上5次杏仁,那么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或冠心病发作。杏仁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

  2.富含抗氧化物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物质,像是人们需要的维生素E等。维生素E可以帮助人体抵抗多种慢性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可以说是干果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的,它可以减少我们老化。

  3.优质的植物蛋白

  杏仁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蛋白,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以保护我们身体的健康。它不但不含坏胆固醇,杏仁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等健康成分。所以多吃一点杏仁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4.丰富的微量元素

  据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我国居民营养缺乏主要体现在微量元素的缺乏,这被营养学家称为“潜在饥饿”。杏仁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镁、钾、铁、钙、锌等。

  5.极好的纤维

  杏仁富含纤维,可以消除饥饿感,这对控制饮食很有效。纤维同时对于内消化道和心脏健康十分有益。

  6.润肠通便

  吃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哦。根据中药书上记载,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吃杏仁不仅有轻泻作用,而且还具有滋补的功效了。对于身体比较差的老年人的慢性便秘患者来讲,吃杏仁治疗便秘的效果好。杏仁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等症状。

吃杏仁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哦

  杏仁的做法

  杏仁吃法一、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制作步骤

  1、南瓜切薄片;

  2、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3、南瓜蒸熟;

  4、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粉的分量只能是加到面团不粘手为好;

杏仁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杏仁的做法 杏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