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豆腐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了,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吃火锅,在里面加入一点豆腐味道会很好。豆腐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常吃豆腐,那么你会发现身体渐渐的出现一些变化。豆腐的做法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补钙

  吃豆腐具有良好的补钙效果,豆腐是高钙食物,研究发现卤水会让豆腐的含钙量升高。假如你需要补钙,那么喝牛奶的同时吃点豆腐也是很好的。豆腐中的钙质比较容易吸收,不过还应该注意同时补充维生素D,这样钙质吸收的会更好。

  清热养生

  吃豆腐还可以帮助去除火气,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豆腐是一种带点凉性的食物,虽然说凉性不大,但是对于轻微的上火症状还是能够帮助改善的。我们可以常吃一点豆腐来预防上火,防止便秘和口臭,还能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

  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处于更年期的朋友注意了,在此期间多吃点豆腐也是很好的哦!更年期的朋友经常会有心烦、发热以及睡不着、脾气暴躁的情况,这些情况和上火其实有点类似,所以说吃点凉性的食物是很好的。豆腐中的雌激素还能调节人的内分泌,帮助减轻症状。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卵磷脂以及脂肪酸、大豆蛋白等成分都很丰富,在这些成分的作用之下,我们的血管会变得更加健康,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会得到控制。如果你担心自己会有心血管疾病,那么在平时每天吃一点豆腐,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豆腐的作用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