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可以清热润燥

  豆腐是一种精加工的豆制品,口感细嫩,深受人们的欢迎。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那么常吃豆腐到底有哪些功效呢?豆腐虽然口味单一,做法却繁多复杂,甜的辣的咸的都可以做成各色菜肴,接下来就让我们带着疑问一起学习一下豆腐的知识吧。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清热润燥

  很多人不知道豆腐其实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实际已经应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选择喝一碗豆腐汤降暑降温。而且豆腐口感软滑,不会给牙齿和肠胃造成负担,非常适合肠胃消化不好的人和老年人食用。

  补血养颜

  豆腐中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提升人体血液中的铁元素,从而达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豆腐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因为它含有一种物质名叫黄酮,黄酮的作用就在于减淡人体的黑色素,因此可以减淡面部色斑,增加雌激素,对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也有很大的改善。

  强壮骨骼

  豆腐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人体所需营养,多吃豆腐对保护人体健康很有效果,豆腐中的营养成分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吸收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帮助人体发育和生长,补充钙质,为我们的健康添砖加瓦,食用也非常方便可口。

  补脑健脑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以及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

  防癌抑癌

  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都是抑制癌症的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及血癌等癌症。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麻婆豆腐

  材料

  软豆腐1盒、大蒜1棵、葱1棵、豆瓣酱2汤匙、干辣椒2只、花椒粉1汤匙、蒜头3粒、姜1块、糖适量、玉米淀粉1汤匙、料酒1茶匙、盐2茶匙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