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提升消化能力

  杏仁的功效是什么?有些人会觉得杏仁这么苦,不应该有人爱吃才对,实际上杏仁的吃法如果你知道的话,经过加工,就不会那么苦了。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大家可以偶尔的吃一些,想了解更多,就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如果消化系统的功能不是很好,建议你可以常吃一些杏仁,杏仁可以达到提升消化能力的效果哦!比如说平时吃了东西之后容易消化不良,食物堆积在肠胃里面的,或者是吃点东西就肚子疼、腹泻、便秘的,都可以吃点杏仁来帮忙。

  抗炎、镇痛作用

  吃杏仁的时候,我们会补充苦杏仁苷,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止痛。因为研究发现苦杏仁苷在人体内会转变成安息香,这是一种止痛效果很明显的成分。当我们有一些小毛病的时候,比如说感冒引起了头痛,那么就可以吃点杏仁。

  镇咳、平喘作用

  吃杏仁具有平喘的效果,这点估计不少人都已经知道了。杏仁里面的苦杏仁酶是在治疗感冒和肺炎等疾病的时候都会用到的一种成分,可以帮助减轻咳嗽和喘息的症状。患有这样的疾病的时候,大家在治疗的同时,可以搭配吃一些杏仁。

  抗肿瘤作用

  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

  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杏仁的作用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