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常吃鸡蛋这5种好处不请自来

  鸡蛋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食物,它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关于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水煮吃,很多人还喜欢做番茄炒蛋、煎蛋以及蒸蛋等等。那么大家知道鸡蛋的功效有什么吗?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鸡蛋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鸡蛋的功效

  1、保持好身材

  经常吃鸡蛋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材,它里面含有的脂肪都在蛋黄里,不过大家要知道这些都是有利的脂肪酸,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油酸,这种物质对于预防心脏病有益,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不用怕长胖。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应该要适当的吃鸡蛋。

经常吃鸡蛋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材

  2、增强记忆力

  鸡蛋的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对于大脑的发育至关重要,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如果大家能够适当的吃鸡蛋,还可以很好的增强记忆力,如果大家感觉自己有神经衰弱的情况,那么可以常吃鸡蛋。

  3、预防嘴角开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鸡蛋能够起到预防嘴唇开裂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蛋黄是黄色的,它含有丰富的核黄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嘴角开裂,鸡蛋里面含有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也对身体非常好,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鸡蛋。

  4、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机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5、延缓衰老

  鸡蛋中几乎含有人体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为“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坚持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

  鸡蛋的做法

  韭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 韭菜 1大把,鸡蛋4个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第一步: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打散备用

  第二步:炒锅油烧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块铲出备用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