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功效 常吃羊肉可以补肾(2)

  常吃羊肉可以补肾

  羊肉萝卜汤

  制作

  羊肉500克切块,萝卜500克切块,草果两个(去皮),甘草3克,生姜5片,同放锅内煮汤,汤煲好后加少量食盐调味食用。

  功效

  有补中健胃、益肾补阳作用。适用于病后体虚,腰疼怕冷,食欲不振等症。

  枸杞炖羊肉

  制作

  羊肉1斤,先放入沸水中煮透,捞出切成小方块,与生姜片一起倒入热油锅内煸炒,放入料酒,然后倒入砂锅内,放入枸杞20克,清汤2斤,香葱、食盐适量,用小火炖烂。后加味精调味食用。

  功效

  有固精明目,强筋补肾作用。适用于女子月经不调等肾虚患者。年老体弱,视力减退,头晕眼花效果亦颇佳。

  羊肉小麦生姜粥

  制作

  羊肉500克切块,小麦60克,生姜10克,同煮粥食用,早晚各一次,连续服食一个月。

  功效

  有助元阳、益精血、补虚劳作用,是病后体弱调养身体的补益佳品,适宜于滋补之用。

  羊肉粥

  制作

  羊肉100-150克,粳米100克,生姜3-5片共煮粥,加适量油盐调味食用。

  功效

  有补虚损、益气血、暖脾胃、祛寒作用。适用于体弱羸瘦,腰膝酸软,腰背怕冷,男子阳气不足、肾亏,女子月经不调、血虚痛经等症。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羊肉的功效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肾虚的人而言,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理,生活中就可以经常吃羊肉,能起到非常好的补肾温阳的作用,而且还能暖胃。

羊肉的功效 羊肉的营养价值 调理肠胃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