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的营养价值 你究竟知道多少

  对于驴肉,民间对它的评价很高,有的人认为驴肉是粗糙不堪的,其实并非如此,它比羊肉肉质细嫩多了,只是因为市场量小,因此没有影响小而已。那么你知道驴肉的营养价值吗?知道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只奥孕妇能吃驴肉吗?

  驴肉能够补气,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肉类。不仅如此,驴肉的蛋白质含量比牛肉、猪肉都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驴肉吧。

  驴肉的营养价值如何

  驴肉的营养极为丰富,每100克驴肉含蛋白质18.6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中医则认为驴肉一是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不足者的补益;二是养心安神,用于心虚所致心神不宁的调养。功效非凡的阿胶制品,就是用驴皮熬制而成的,具有很好的补血护肤养颜功效。

  驴全身都是宝,其肉、皮毛、鞭,脂肪均可入药,驴肉具有瘦肉多脂肪少的特点,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可以减轻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心血管系统的不利影响,驴肉是名贵中药,驴皮是阿胶的独有原料,其皮肉味甘,性平有补血,滋阴益气之功效,主治劳损,风眩和心烦等症,所以素有民间所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之美传,天上龙肉是不可能有的,地下驴肉的确是实实在在的绿色食品,无污染的绿色美味和滋补珍品。

  驴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认为,驴肉除了补气养血外,还用于气血不足者,同时对于心虚所致心神不宁也有一定的功效。

  驴肉的药用价值

  驴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安神。

  驴肉去烦功效。治远年劳损。煮汁空心饮,疗痔引虫。驴肾,味甘性温,有益肾、强筋壮骨功效。可治疗腰膝酸软等症。

  驴肉可清炖、红烧、炒,或盐酱。

  肉中的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亚麻酸,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据报道,动脉粥样硬化,附着于血管壁上的脂肪,1g需要2g的亚油酸去溶解。再者,不饱和脂肪酸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前体,故有降低血液黏度的作用。因此,人们把驴肉作为高级食疗食品是有着科学依据的。

  驴肉的胆固醇含量低于牛肉和猪肉,人体中胆固醇含量过高,会引起血管的粥状硬化症。据测定驴肉和牛肉、猪肉相比,胆固醇含量低,为每克肉含0.74mg;次之为牛肉,每克肉含0.75mg;猪肉高,每克肉含0.74~1.26mg。这里仍需指出,不同部位的脂肪所含的胆固醇含量有着很大的差异,相互比较时,应注意。

孕妇能吃驴肉吗 驴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驴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