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营养价值 食用它能够保护胃黏膜(2)

  白萝卜炖羊肉

  白萝卜炖羊肉是一道以白萝卜、羊肉作为主要食材,以葱、姜、大茴香、植物油、料酒、盐、味精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一道美食,口味鲜香。是冬季人们喜欢的吃法,驱寒养胃两不误。

  孜然葱爆羊肉

  孜然葱爆羊肉是由羊后腿肉、葱片、孜然,配以各种佐料制成。羊肉肉质细嫩,易消化,蛋白质含量高,孜然具有理气开胃,驱风止痛的功效。本菜具有质地软嫩,鲜辣咸香,营养丰富的特点。此菜品较适合在秋冬季节食用。

羊肉肉质细嫩,易消化,蛋白质含量高,孜然具有理气开胃,驱风止痛的功效

  烤全羊

  烤全羊是目前肉制品饮食中健康环保绿色的美食了,烤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别具一格。特别适合多人聚餐食用,抢着吃的味道才是香的!

  红烧羊肉

  红烧羊肉是中华传统美食,历史悠久,尤以回族风味具特色。主料是羊肉,辅以胡萝卜炖制而成。羊肉性温,适合冬季食用。 红烧羊肉是历史悠久的回族风味菜,肉烂软香,汤鲜味醇,风味独特,深受欢迎。

  羊肉的禁忌

  不宜同时吃醋

  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不宜马上饮茶

  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

  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更加了解关于羊肉这种食物方面的一些知识了,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但也千万不要忽略它的禁忌,防止会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

羊肉的吃法 羊肉的禁忌 羊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