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价值 这些食物不能和海带一起吃(2)

  海带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和胶质,他们组合一起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促进肠道蠕动,清肠、排毒、防止便秘等减肥功效。

  润肤乌发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因此,常吃海带能令你秀发飘飘。

  此外,海带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有润肤,能令女性皮肤细白、减少黄褐斑。

  促进钙吸收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同时,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 + 冬瓜

  冬瓜有益气强身、延年益寿、美容减肥的功能,与海带搭配,可清热利尿,降脂降压。

  海带 + 菠菜

  二者均富含磷和钙,适量搭配食用,有助于人体维持钙与磷的平衡,对骨骼和牙齿很有帮助。

  海带 + 豆腐

  豆腐中含有多种皂角苷,可促进人体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而海带含碘丰富,两者搭配很适宜。海带与豆腐同烹,味道鲜美,营养互补,有益补碘补钙补铁,特别适合女性常吃。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海带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吗?海带具有抗辐射、润肤乌发、促进钙吸收、减肥、排毒、防便秘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带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海带的食用禁忌,希望大家记住哦。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