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这6个好处让你对海带爱不释手

  说到海带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营养物质非常高的一类蔬菜,并且也具有比较好的药用价值,大家知道海带的好处有什么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喝,还是凉拌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它的禁忌有哪些?

  海带的好处

  1、海带可以说是常见的海藻类食物,它是碱性食物,如果在平时发现自己后痰液的症状,是可以通过吃海带缓解的,它能起到化痰、散结、抗癌的效果,并且常吃海带,还能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

海带可以说是常见的海藻类食物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起到去水肿的效果,在海带里面有比较多的甘露醇,甘露醇能起到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适当的服用海带还可以辅助治疗肾功能衰竭、老年性的水肿等多种症状。

  3、海带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存在甘露醇,也有碘、钾、盐酸等,这些物质能有效的预防和改善高血压、慢性气管炎和慢性肝炎等,海带中也有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对于预防心脏病有效果。

  4、海带是胶质,能够使体内的放射性的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的积聚,也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5、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冬天怕冷的人可以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海带还有利尿消肿、防治肥胖、高血脂等疾病的作用。

  6、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的情况下,容易得粗脖子病,即甲状腺肿,因此海带是治疗单纯性甲状腺肿大的佳食品。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

  海带的做法

  捞汁什锦

  苦苣;蛰头;黄瓜;魔芋;金针菇;水发木耳;海带丝;白洋葱;指椒;美极鲜酱油两汤勺;生抽一汤勺;香醋两汤勺;苹果醋一汤勺;白糖两汤勺;红油一汤勺;蒜蓉一汤勺;麻油一茶勺;盐;熟芝麻适量;纯净水少半碗

  所有菜类洗净、控净水

  洋葱切丝,蛰头片薄片,指椒切圈,黄瓜切斜段再切薄片,苦苣撕片,金针菇、木耳用水焯过过凉

  将所有整理好的菜放在容器中,所有的捞汁料调匀放在菜上,拌匀即可

  冬瓜排骨海带汤

  冬瓜;海带;排骨;姜片;水;葱段;料酒;盐

  首先处理排骨,排骨就叫卖肉的人给我们切好就行了,洗干净,然后放入烧开的清水中。水开后,撇出浮沫,撇干净后再烧三分钟捞出

  捞出后,用凉水冲洗几遍。锅中放入清水,倒入冲凉的排骨,加入葱段和姜片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