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有哪些 6个好处让你对海带爱不释手

  海带是一种长在海里面的食物,可以说是海藻类食物,它里面的营养物质丰富,吃起来的味道鲜美,多数人都喜欢,那么大家知道海带的功效有哪些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煲汤喝,还可以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它的禁忌有什么?

  海带的功效有哪些

  降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够起到降糖的效果,它里面有60%的岩藻多糖,是非常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够很好的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这样就算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时候,身体当中的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够起到降糖的效果

  利尿、消肿

  常吃海带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在海带外面常常的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被人们称为甘露醇,这种物质可以说是比较贵重的药用物质,有一些研究显示,海带中的甘露醇,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EPA,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会使血液的黏度降低,这样就能够减少血管硬化。所以如果能够坚持吃海带,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老年人可以经常吃。

  延缓衰老

  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美容

  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

  海带的做法

  陈皮绿豆煲海带糖水

  所需材料:陈皮5克、干海带100克、绿豆300克、冰片糖250克,姜一小块。

  制作步骤

  1.干海带用冷水泡60分钟,然后像搓洗衣服那样搓洗海带,把海带表面的胶质搓洗干净,切成均匀的丝。

  2.绿豆放进容器,加水刚浸过绿豆,再加20克盐搅匀,浸泡30分钟后用自来水边冲边搓两分钟。(用盐水浸泡过的绿豆易煮开花,易脱壳)

  3.锅里放三大碗水,放入姜片、陈皮、绿豆、海带丝,盖上锅盖。大火烦开改小火煮五分钟把锅盖掀开,用漏勺把浮在水面的绿豆壳捞出后,盖上锅再煮两分钟,掀开锅盖,用漏勺把浮在水面的绿豆壳捞出,盖锅盖,再从复两遍,绿豆壳基本上脱完了,放入冰片糖,慢火把糖煮溶化即可食用。有条件的放凉了再放冰箱冻两个小时口感更佳。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有哪些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