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这4个方面让你更加了解海带

  海带这种食物是长在海水中的,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海藻类食物,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吃起来也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海带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它能够炒着吃,也可以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它的禁忌有什么?

  海带的功效

  1、护发

  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海带,那么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要知道海带从外形上就像咱美女的长发。海带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经常吃海带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碘元素,这种物质对于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海带,那么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

  2、排毒

  多数大量含有纤维的蔬菜,都能够起到促进肠道排泄的效果,海带还能够吸附游离的脂质。主要是因为海带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并呈碱性,吃了可以增加排毒功效。人体的代谢率代也代表着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代谢率比较低,较少的热量共给机体,海带能够提高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

  3、祛痰

  经常吃海带能够起到祛痰的效果,要知道海带味咸,性寒,它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细菌霉菌及废尘颗粒,这样就能够减少痰的堆积,海带还可以起到消痰软坚、利水消肿的功效。一旦出现了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可以通过吃海带改善。

  4、补钙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

  海带的做法

  龙骨冬瓜海带汤

  所需食材:龙骨500克,冬瓜500克,海带干50克,姜一小块。

  制作流程

  1.干海带用冷水泡60分钟,然后像搓洗衣服那样搓洗海带,把海带表面的胶质搓洗干净,切成均匀的片。

  2.龙骨洗静砍块,放入滚水中焯水两分钟捞出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3.冬瓜刨皮洗静切厚方块。

  4.锅里放水,放入姜片,大火烧开后放入龙骨,大火滚三分钟改小火煲25分钟。放入冬瓜、海带再煲20分钟,用适量的盐、鸡精调味即可。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