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做法有哪些 喝豆浆的好处竟有这么多

  豆浆,是我们营养早餐的必备品之一。早上喝一碗豆浆再配上一根油条或者包子,想想都在流口水。当然豆浆里面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因此很受我们的欢迎。那么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呢?如何在家自己做豆浆呢?一起来看看吧!

  豆浆的做法有哪些

  养生糙米豆浆

  小米、黑米、糙米、燕麦米等,各种米都可以增加滑度。加入米类后,质地会变得如米糊一样浓稠,需要多放些水才能成为豆浆,否则就是糊糊状了。糙米还保留了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排毒养颜哦。

  做法: 黄豆洗净泡发后,小米或者黑米洗净,所有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即可。

  润肤银耳豆浆

  豆浆里加点泡发的银耳,可以很容易获得顺滑的口感。因为银耳含有较多胶质,而且滋阴润肺、排毒养颜,常喝银耳豆浆,皮肤越来越细腻光滑。

  做法: 黄豆、银耳洗净泡发,把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即可。

  益气红枣豆浆

  红豆红枣豆浆也是经典的搭配,是益气补血,美容养颜的好饮品,红枣的香甜搭配上红豆,美味又美容,女人可以多喝它。

  做法: 红豆洗净泡发,红枣清洗干净去核,可根据口味放五六个红枣即可。所有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

  补肾黑芝麻豆浆

  用黑豆黑芝麻打出来的豆浆,口感醇厚,带有黑芝麻浓郁的香气,养发补肾,美容减皱。黑豆高蛋白低热量,经常喝黑豆黑芝麻豆浆,养出一头乌黑的秀发,滋润皮肤抗衰老。

  做法: 黑豆洗净泡发,黑豆黑芝麻比例为5:1即可,所有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

  营养果仁豆浆

  如花生、核桃、杏仁等,这些果仁都含有丰富的优质油脂,还可以为人体补充蛋白质,并且利用这些油脂可以让豆浆变得更顺滑,喝起来也会十分的香浓,但是量不要多,一小把足矣。

  做法: 黄豆洗净泡发后,抓一小把果仁,所有材料放在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即可。

  喝豆浆的好处

  第一:降低胆固醇

  坚持每天服用适量的豆浆能够很好的排出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含量。这是因为豆浆中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质以及大豆卵磷脂,这两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的血液清澈,令身体中保持一个良好的代谢情况。

喝豆浆的好处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豆浆的做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