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有哪些 酸奶竟然能美容

  酸奶作为我们日常饮用品,是大部分人都爱喝的饮品,特别是在早上或者晚上喝,那效果更好。而且还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因为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等。今天小编教你酸奶美容的方法,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哟!

  酸奶的功效有哪些

  1、饮用酸奶可克服乳糖不适应症

  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2、酸奶可以降低胆固醇

  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3、酸奶对便秘和细菌性腹淀有预防作用

  酸奶中产生的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并抑制癌细胞增殖作用,对治癌有一定的效果。

  4、酸奶具有美容作用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因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于牙齿,骨骼;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专家指出,部分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菌群失调、便秘,适合便秘的人食用,但本身就腹泻的人则不适合大量食用,可能会加重腹泻。

  酸奶美容的方法

  1、草莓面膜 击退痘痘

  材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做法:

  1、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

  2、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3、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2、纯酸奶面膜 清洁肌肤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

  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喝酸奶禁忌 酸奶的功效有哪些 酸奶美容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