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好处 这种饮品越喝越聪明(2)

  四,擦鞋。有时候鞋面会出现裂缝,我们就可以在擦掉鞋面的灰尘后,把牛奶均匀的多次涂抹在斜面上,等待十分钟左右,让牛奶充分在斜面上干了之后,拿干布擦拭鞋面,鞋子瞬间就会变得平整,像是新买的一样。

  五,护发。我们可以用牛奶制作发膜,保养我们的头发。一到秋冬季节,我们的头发就因为静电而变得毛躁,也会出现发尾分叉,断裂等一些现象。我们可以在洗完头发之后,把头发弄干两分,然后把牛奶涂在头发上,揉揉头发,让头发充分吸收。

我们可以用牛奶制作发膜

  六,擦拭桌子。因为几乎每天都使用桌子,所以桌上会有一些地方颜色暗淡,我们可以用牛奶帮助它恢复光彩。如果家中的桌子是皮质的那种,那么就更应该使用牛奶,它可以帮助皮质表面恢复弹性,抚平细纹。

  七,擦地板,如果地上很脏我们可以先用拖把蘸着洗衣粉拖两边,然后把牛奶倒入盛有清水的水盆里,用拖把在水盆里过两遍,然后再拖一次地板,地板就会发出光泽,看了心情也会变得美美的。

  八,制作饭菜。如果牛奶是刚刚过期的,还没有产生其它特殊气味,我们就可以把牛奶倒入锅中煮沸。这样的牛奶不管做面包还是放在菜汤里都是极美味的,也不让我们吃坏肚子。

  九,除污渍。我们有时候吃一些多汁的水果时,会不小心把衣服弄脏,想要清理这样的痕迹我们只需要把牛奶涂在痕迹上,几个小时后再拿手一搓,痕迹就消失了。

  十,去除口臭。如果我们刚吃了比如大蒜之类的具有强烈刺激气味的东西,我们可以拿牛奶漱口,在嘴里含一含,然后吐掉。这样可以缓解嘴里的气味。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上喝牛奶注意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喝之前可以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如果空腹的时候肠蠕动非常快,牛奶非常快地通过胃和肠,导致它的营养物质往往不能吸收,直接浪费掉了,所以空腹喝牛奶是没有营养的,甚至还会出现肠胃胀气,严重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所以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每天纯牛奶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ml,300ml左右足可以满足一天的需求。

  2、睡前喝牛奶

  牛奶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大家常说睡前一杯奶,一觉到天明,就是说明牛奶具有催眠作用,晚上喝牛奶好处多多,经常喝牛奶可以镇静催眠,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无任何副作用,牛奶中的钙还能缓解紧张情绪,所以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晚上睡觉可以把牛奶稍微加热一下喝,晚上喝牛奶不仅可以让你睡的好,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牛奶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

  3、喝牛奶需要注意

  平时喝牛奶的时候,可以把纯牛奶放在热水中浸泡几分钟,一般有一点温度即可,喝之前要晃动均匀,或者搅拌均匀,煮奶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喝牛奶的时候不要加钙粉,因为加入钙粉,过多的钙离子会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如果加热的话,更会产生其他沉淀。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好处,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比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饮用。不但能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也 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