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真相原来是这样

  牛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因为含有大量的钙质,所以鼓励大家都要每天至少喝一杯奶。但是因为我们国家的人民喝牛奶的历史不是很长,导致很多人对于牛奶的认识还不够,存在着很多喝牛奶的误区,具体的误区都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早餐奶比普通奶营养

  真相:现在市面上卖的早餐奶和普通牛奶大的区别就是里面会添加一些类似坚果和燕麦的成分,搭配更加丰富,但是添加的量有限,所以也不比普通牛奶营养多多少。

  建议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喝,不管是早餐奶还是普通牛奶都可以。另外不能在早上只单独的喝早餐奶,还需要吃其他的东西,这样营养才均衡。

  牛奶不能和果汁混喝

  真相:首先,蔬果中的酸性物质大都属于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不会与钙形成难溶性的化合物,所以不会抑制钙的吸收。

  其次,果汁中含有草酸,两者结合生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但是还要看果汁中草酸的含量,以及往牛奶中混合的果汁的量。

  木瓜牛奶同吃损营养

  真相:有些人认为牛奶盒木瓜一起吃的时候,营养会被抵消掉,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其实两者放在一起吃不仅味道好,而且可以起到美容、排毒的效果。

  吃的方法很简单,直接把木瓜切小块,然后放到牛奶里面一起吃就行了。不建议进行加热,否则牛奶和木瓜的营养都会遭到破坏。

  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

  真相:微信上广泛流传一篇文章,说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奶、豆制品、硬果类、虾皮、绿叶菜中都含钙,补钙效果好与坏不仅与钙含量有关,还与吸收率有关。

  奶及奶制品的钙容易吸收,而绿叶蔬菜中虽含钙,但也含草酸、植酸,会阻碍钙吸收。绿叶菜可作为除奶以外的其他食物钙的来源。

  高钙牛奶补钙效果好

  真相:牛奶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钙质,其中的钙质的其他的营养元素保持一种平衡关系。如果需要向牛奶中添加钙质会影响到这种平衡。钙质添加多了,会打乱其与蛋白质的微妙平衡,从而容易影响口感。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牛奶的妙用 牛奶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