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营养价值 这种时候竟然不能喝牛奶

  牛奶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不仅能促进成长,还能美容养颜,当然还有其他功效,但是,在喝牛奶的同时,要注意和牛奶的正确方法,什么时候喝是好的,而且如果不习惯喝牛奶,我们还可以将牛奶做成其他食物,提高我们的食物,让我们来看看牛奶有哪些功效和做法吧。

  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变得白皙有光泽。牛奶中的乳清可以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喝牛奶还可以增加体力,降低高血压,脑血管的发病率。牛奶中还还有大量的钙物质,容易人体吸收,孕妇和绝经前后的妇女应该多喝。

  食用功效

  喝牛奶可以促进幼儿的大脑发育,是小孩发育成长所必需的营养素,还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牛奶中富含一种CLA的物质,可以起到抑制肿瘤,防癌的作用。经常喝牛奶还可以美容养颜,消除皱纹,保持皮肤光滑细腻,还可以补钙。

  什么时候喝牛奶好

  1、早餐后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饮料,早上喝牛奶不仅能润肠通便,而且还能补充能量,使人们能够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与学习。但是不能空腹和牛奶,空腹喝牛奶很容易使蛋白质分解为能量消化掉,好在吃早餐后1小时左右喝牛奶,以便能更充分地吸收牛奶的营养。 

  2、下午4点前 下午4点,由于人们经历了接近一天的工作与学习,因此人体普遍会感到疲惫、困倦,此时我们需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牛奶富含蛋白质、乳脂,能帮助人体迅速吸收能量,缓解困倦现象。另外,由于工作压力大,人们无暇享受下午茶,而喝牛奶既方便又经济,是作为下午茶的不错之选。

  3、临睡半小时 人们都说喝牛奶有助于睡眠,这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物质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L色氨酸。再者,牛奶中含有的微量咖啡因具有镇静的作用,能帮助人们快速入眠。此外,由于人在睡着之后,血液中的钙会下降,若在临睡半小时喝点牛奶,有助于补充血液中流失的钙质,维持血液中的钙质平衡。

  牛奶的吃法

  1、牛奶炖鸡蛋

  鸡蛋磕在碗里,加入砂糖,打至糖溶蛋散,倒入牛奶,搅拌均匀。用很细的网筛把搅拌蛋液过筛。盖上保鲜膜,放进锅中隔水中火蒸10分钟,蒸到蛋液表面凝结即可。取出,掀开保鲜膜即可开吃,亦可冰镇后再吃。

  2、姜撞奶

  50g生姜刨丝,用纱布包好,挤出姜汁,将挤好的姜汁,能多不能少,200ml牛奶倒入锅中,加白糖20g,加热,不要煮沸,温度稍烫一点,将煮好的牛奶倒入姜汁中,搅匀,盖上保鲜膜,静放10分钟左右,凝固起来,即可。

  3、冰糖木瓜牛奶

  将150g木瓜切粒,冰糖,牛奶250ml备用,把木瓜与冰糖一起倒锅中和水一起小火煮,煮到糖化、木瓜成熟关火,待温度降到40度左右,倒下牛奶,搅拌均即可食用。

什么时候和牛奶最好 牛奶的吃法 牛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