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过期牛奶的用处要知道

  很多人都有习惯喝纯牛奶,并且也喜欢加热喝,纯牛奶可以加热喝吗?我们平时喝牛奶都感觉有营养,那么喝纯牛奶的好处是什么?一些人在牛奶过期之后,就会把牛奶扔掉其实过期的牛奶也有用处,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纯牛奶不要加热喝,加热的时间越长,这个时候温度就越高,其中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主要,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厉害,其次是乳糖。

  我们加热牛奶的时候,使用隔水加热法比较好的。饮用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如果我们使用煤气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60℃煮6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

  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使用微波炉加热会出现温度不均匀的情况,在喝之前要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到。 专家指出,如果能避免加热就尽量不要加热,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牛奶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对孩子而言,完好的牛奶营养更有利于成长和发育。

  二、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首先,牛奶不宜冰冻保存后食用 在生活中,有些人图方便,一次买上够一星期食用的袋装鲜牛奶,然后放入冰箱中冷冻起来,随饮随取。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这种经冷冻的牛奶解冻后,会出现凝固状沉淀物,上浮的脂肪团味道明显淡薄,并出现异常气味,液汁呈水样,营养价值明显的降低。如果存放过久,还会出现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

  2、此外,牛奶中不宜加入钙粉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当牛奶加入钙粉后,酪蛋白就会与钙离子结合,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在加热牛奶时牛奶当中的其他蛋白也会和钙发生沉淀,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而牛奶本身已含有丰富的钙,且与牛奶中的其他成分保持合理的平衡状态,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发生沉淀。因此,大家在食用牛奶时,无需再加入钙粉。

  3、喝牛奶的佳时间应在早餐前喝一杯牛奶较好 早餐的热能供应占总热能需求的25%-30%,可以给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保证。喝牛奶也可以在下午4时左右,晚饭前1小时左右喝。晚上休息前喝一杯牛奶,还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分的吸收,还可起到催眠作用。

  喝牛奶应当避误区

  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长期饮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不过,饮用牛奶一定要讲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见的误区,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饮用牛奶会使肠蠕动增加,牛奶在胃内停留时间缩短,使内部的营养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如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同食,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当

  牛奶不宜与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浓茶、柿子等,这些食物易与牛奶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

  偏爱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后的牛奶,其营养价值不一定比鲜牛奶好。这是因为经过多次加工后,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无机盐,但这些成分并非每个人都需要补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1 、擦拭复合木地板

喝纯牛奶有什么好处 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