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的用途 用它去墨迹的效果你想不到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因为营养价值丰富,所以不很多人都在喝,一些人牛奶买多了会过期,过期牛奶不要扔,它有很多的用处。适当的喝牛奶对人体有好处,它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不过喝牛奶的误区你都了解吗?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过期牛奶的用途

  1、擦拭复合木地板

  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牛奶过期的问题,这个时候不要扔掉牛奶,过期发酸的牛奶我们可以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之后进行擦拭。它会产生乳酸是一种很好的去污剂,使用过期牛奶擦拭的复合地板会显得很干净。

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牛奶过期的问题

  2、擦皮鞋防干裂

  上面已经说了牛奶发酸了是一种去污剂,这时我们可以使用牛奶擦拭自己的皮鞋,不但能帮助去除污渍还能预防皮鞋干裂。我们可以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等到牛奶干了之后使用干抹布擦拭就可以了。

  3、擦拭皮质家具

  可以用过期牛奶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4、祛除衣服上的墨迹

  很对孩子在上学的时候都会把墨迹弄到自己的衣服上,这个时候家长会很头痛,墨迹是比较难去除的一个东西,我们这个时候可以使用过期的牛奶去墨迹,现将衣服用清水洗一遍,之后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5、去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6、祛除锈斑污渍

  将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它还可以用来给家具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很好。

  7、修复瓷器裂痕

  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把裂缝修补好。

  8、护发

  把过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释一下,然后像护发素一样把它均匀地抹在洗过的湿发上,稍加按摩后用清水洗去,会使头发润滑油亮。

过期的酸奶可以护法

  9、面膜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温和,而且安全可靠。酸奶面膜就是利用这些乳酸来发挥剥离性面膜的功效,每日使用会使肌肤柔嫩、细腻。做法也很简单,举手之劳而已。

  10、给花草施肥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这样就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能太多,一个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喝牛奶的好处

  1.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中80%是酪蛋白,而酪氨酸能够促进血清素的大量增长。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误区 过期牛奶的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