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瑜伽 这运动才是减肥瘦身的杀手锏(8)

  基础流瑜伽

  流瑜伽,也有人称其为“流程瑜伽”。传自西方,是哈他瑜伽与阿斯汤加瑜伽的混合体。它的教义和难度介于两者之间。

  流瑜伽每个级别的初始动作也是从太阳祈祷式A和B开始,练习数次,而后进行单个动作练习,后以倒立和休息术结束。阿斯汤嘎瑜伽里经典也是累人的Vinyasa动作被简化甚至不用了,从而节省了练习者的体力。它比传统的哈他瑜伽在体能消耗更大。

  体位动作编排围绕拜日式为中心而与其他体式串联转接的。但是由于中国人与欧美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国内上流瑜伽的学生很少能完全融入到流瑜伽里面,如果勉强的进入体位不但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甚至会伤到身体,得不偿失。

  刚接触流瑜伽,先不要直接使用vinyasa,而是把他拆分,以动作简单为主,增加学员对流瑜伽的兴趣,进而更好的引导学员学习流瑜伽。

  学习喉式呼吸法

  1、拜日式A,练习2组。

  2、拜日式B。

  3、双角式。

  4、伸展蹲坐式。

  5、跨作躯体扭转。

  站立式调息

  6、战士一式—转接 战士二式——转接 战士三式 —转接下犬式。

  7、金字塔式 转接下犬式。

  8、三角式 转接下犬式。

  9、舞王式。

  婴儿式调息

  10、桥式,练习2遍。

  11、犁式 ——如果学生有瑜伽的基础,可以进入肩倒立式(瑜伽的王后、缓解颈部紧张,增强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系统、调和内部器官)。

  12、鱼式(与肩倒立式互补、舒缓紧张、按摩头顶百会穴,改善失眠、增强记忆力)。

  仰卧调息

  13、坐姿背部前伸展(舒缓压力,降低血压,按摩腹内器官)。

  14、船式(锻炼腹部肌肉,减少多余的脂肪)。

  15、圣哲玛里琪一式(滋养脊椎,让脊椎回复到正常的位置)。

  16、束脚式(增强性功能、减缓女性经期的痉挛疼痛,对于妊娠妇女来说,可以让子宫回复到正常的位置)。

  17、瑜伽休息术。

  记住,每个动作基本上都是串联完成的。中途要稍作休息,以免学员体力不支。

什么是流瑜伽 流瑜伽 流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