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 简单的养生瑜伽动作都有哪些

  养生要趁早,从现在起,珍视我们的健康,为我们的身体做一些积极的改变。比如,练习养生瑜伽,瑜伽是种健康的养生运动,练习养生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调理健康,还可以美体塑形。那么,养生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养生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伏地翘腿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我们的身体机能,让我们越来越健康。

  1、伏地翘腿

  动作分解

  身体趴下,手按住地板,用于支撑身体,以腹部贴住地板,放松调息两分钟。

  腿慢慢向上抬,腹部不离地,吸气时,同时头部向上抬起,两腿自然弯曲向上,双手以气功掌推压后背,由下往上推。

  放松我们的嘴巴,呼气,练习十次左右。然后,跪坐,一只手放在身体的后侧,协助身体向后仰。另一只手按住我们的上腕区,换手再次练习。

  2、反向臂抻拉手臂

  动作分解

  正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单臂—卜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

  因为它的锻炼效果很好,你可以让动作开放度更高一些,放松深度会更好。重复8次即可。

  3、坐姿搁膝转体

  动作分解

  正坐椅了之后,左腿搁在右腿膝盖处,右手扶住左膝,左手扶椅背做向左转体的动作。

  将我们的身体转动到大程度后,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返回到原始动作,再次换个方向进行练习数次即可。

  4、猫变式

  动作分解

  膝盖跪在垫子上,手臂平放在垫子上,吸气,手指尖向前走动的同时将身体往下压并延伸,直到胸部和下巴落在垫子上。

  这时保持不动,微微闭上眼睛,保持自然呼吸。

  做猫变式可以消除痛经,缓解月经不调。

  5、伸展式

  动作分解

  身体跪下,膝盖和手掌撑在垫子上,手掌打开约与肩膀同宽,吸气,向上抬头,腰部往下塌同时提起臀部,同手臂撑住肩膀,让胸部扩展开来。

  然后呼气,低下头让下巴碰到锁骨,背部再向上拱起,背部和髋关节向内回收。

  这个猫伸展式对消除月经痉挛的疼痛很有帮助。

  6、大扭转

  动作分解

  人坐在毯子上,背要保持挺直状态,臀部也要坐稳,然后开始吸气,头和身体慢慢地以大幅度向后侧扭转,而且从腰部开始身体就要向后扭转,然后再换个方向重复。

  这个动作可以按摩到腹部的内脏,起到调节月经不调的作用。

  初学者练习瑜伽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瑜伽是静的,舒缓的

  瑜伽有舒缓型的,像哈他瑜伽。但是在国外流行的大部分瑜伽,是有一定运动量的,特别是Ashtanga,一场标准的课程下来,有些男士说比踢一场足球的运动量还大。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女士

  在国外30%的瑜伽的练习者是男士,但是在中国因为大家并不了解瑜伽,认为只适合女性,所以几乎没有男士做瑜伽。其实瑜伽是很科学有效的运动方式,提高身心健康,适合各年龄、各种性格的男女人士。

  误区三:练瑜伽需要身体柔软,灵活

  瑜伽并不是竞技活动,练习瑜伽可以让你身体灵活健壮,你的灵活度和力量是随着练习而增加,开始时只要注意呼吸,尽力而行,就会收到好的效果。

  误区四:瑜伽只是身体上的运动

  现在大多人参加瑜伽是为了减肥,练习瑜伽体位确实可以减肥,但瑜伽中的呼吸更能平静思绪,专注意识,经常地瑜伽练习会将你的身体和思维准备好。

养生瑜伽 养生瑜伽动作 养生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