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练瑜伽放松身心轻松入眠

  坚持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练习几组睡前瑜伽,练习睡前瑜伽的好处主要体现在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上,只要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哦!那么,作为初学者应该从哪些睡前瑜伽动作开始入手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瑜伽冥想开始学习吧!练习瑜伽冥想是瑜伽练习的基础,练好瑜伽冥想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

  一、辅助跪姿婴儿式(1~5分钟)

  用具

  1或两条瑜伽毯、1个长方形瑜伽抱枕〈或3条以上瑜伽毯〉。

  练习益处

  1、类似胎儿在母体内的姿势,有安神的效果。

  2、放松我们的下背部,让我们的肩颈也尽量放松下来,摒弃杂念,坚持练习不仅可以助眠,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僵硬哦!

  做法

  1、双膝分开跪地,臀部坐在脚跟上,若觉得小腿紧绷或脚踝、脚掌不舒服,可将一条瑜伽毯单折或双折垫在小腿下,以减轻脚踝及脚掌的压力。

  2、可利用折成长方形瑜伽毯调整高度,直到感觉身体能放松。

  3、慢慢地将身体前弯趴在抱枕上,头转向侧面静止一会儿,再转向另一侧,平均放松两边肩颈部位。

  4、将我们的手臂轻轻地放在准备好的抱枕两侧,调整呼吸,让呼吸节奏尽量变得缓和。每次瑜伽呼吸停留60秒左右。

  二、山林小溪式/漂浮静止式(3~8分钟)

  用具

  3或4条瑜伽毯。

  做法

  1、将一条瑜伽毯标准折法垫于颈部下,略留部份毛毯垫头部,另一条以标准折法或双折法垫于背部腰部,另一条卷成圆桶形〈可用长圆形抱枕或枕头〉放在膝盖下。

  2、这个姿势让你感到身体重量消失,就像躺在木筏上,随着水波漂浮,慢慢放松而达到心神宁静。由于颈部得到完全支撑,加上平躺完全打开心胸,能让心灵慢慢适应没有防备的感觉,然后逐渐进入开放自由而又平静的境界。

  3、先向右侧躺离开用具,平躺一下或再抱单膝压腹放松背部。

  三、舒缓俯卧扭转式(各3~5分钟)

  用具

  1条瑜伽毯、1或两个长方形瑜伽抱枕(或3条单折法瑜伽毯)视身长而定。

  做法

  1、身体侧边与抱枕贴近,不让腰部悬空。下背紧张的人,可在膝盖下放一条双折毛毯,厚度视个人需要调整。

  2、脸颊下视情况放一条标准折法或单折法的瑜伽毯,让肩颈部位能充分放松。

  瑜伽饮食——促进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有促进睡眠作用的食物,其显著特点是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口感清淡细腻,当然,这类食物应适量食用,如果过量摄取也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反而难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1、温牛奶

  牛奶是一个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很多人每天都要喝牛奶,为了补充营养,也帮助强身健体。牛奶中含有很多人体容易吸收的钙质还有氨基酸,这些成分能帮助我们养心安神。所以,建议大家在睡觉之前,大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帮助自己很快入睡。

  2、杏仁

  杏仁、花生等坚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延缓衰老,其中的色氨酸能够促进女性睡眠,有效补充身体所需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临睡前2小时,女性食用3颗左右杏仁,就可以提升睡眠质量。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