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早起练习瑜伽让你精力充沛

  清晨瑜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健身运动,每天早起几分钟进行瑜伽动作的练习就可以有效的唤醒我们的身体,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面对新一天。其实练习清晨瑜伽的好处很多,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细说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哦!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练习清晨瑜伽的原因有哪些吧!坚持清晨瑜伽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养成早起的好习惯,还有其他的益处哦!

  为什么要选择清晨练瑜伽

  因为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

  因为这个时间里,自然界的万物都在复苏,能量聚集的很多,我们的精气神都没有被影响,是有力量的时候。

  这时候,我们可以更加深刻的体会自己的身体变化,感受自己的内心。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健身运动,练习之后,你会感受到满满的能量。

  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而且清晨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清晨适合练习哪些瑜伽

  辅助版桥式

  此式打开胸腔,加快上身血液循环,用两个长形软垫,或2~4个毯子放在地上,垫子或毯子能使你身体完全躺在上面。

  另外,选择清晨练习瑜伽一定要注意安全,清晨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舒展,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缓慢的进行瑜伽练习。

  怎么做

  高度6~12英寸即可,坐在垫子中间,仰躺,间部向头部依次活动,使他们轻轻触地。

  展开双臂,掌心向上,腿自然放松在垫子上,或者曲膝,脚放在地面上,放松5分钟!

  双腿靠墙立

  此式使腹股沟充满活力,打开胸部,促进呼吸,离墙4~6英寸处放一个垫子,骨盆后部坐在上面,将腿抬起靠墙。

  怎么做

  将坐骨慢慢移到垫子与墙之间的地上,展开双臂,如果你感觉腘旁腱紧张,尝试将腿稍弯曲,或者将垫子离墙再远点,保持5分钟。

  辅助束角式

  此式打开胸腔、腹部和腹股沟,放松神经系统,坐在地上,向胸部曲膝,脚底相对贴在一起,向地面打开两膝。

  怎么做

  将折起的毯子垫在大腿外侧,高度舒适即可,你也可以在两腿内侧放两沙包,使身体更加放松,双臂放松在体侧,释放所有紧张,保持5分钟。

  清晨练瑜伽的好处

  唤醒肌肉

  做两天三分钟的深呼吸。吸入时,使腹部收缩。呼出时则会有一种鼻息被带到脊梁椎的感觉。

  在准备练习的过程中,能推动氧气在肌肉中的流动。可以获得平静安宁的精神状态。

  增加警觉

  怎么做

  平躺在床上,把双腿并拢起来,胳膊伸至两边,屈起右腿,膝盖置于左腿上。转动头部,注视右臂。保持此种状态约10分钟。然后换个方向再做一次。

  伸展胸部、臀部和脖子,刺激消化。活神经系统,提高警觉性。

  增加自信

  怎么做

  平躺在床上,把双脚并拢起来,脚趾向前,伸展双臂,保持距离与肩同宽。顺着指尖伸展双臂,肘部挺直;顺着足尖伸展双腿。保持此种状态10秒,正常呼吸。

  刺激循环和呼吸,塑造优雅的姿势。提高自信,建立对内在力量的感觉。

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