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早起练习瑜伽让你精力充沛(2)

  瑜伽练习的时间

  清晨练习瑜伽的时间不宜多长,在五到三十分钟即可,当然,也可以根据每个学员的身体状况而定。

  像初期练习的朋友可以是几分钟或是几十分钟,随着练习时间和练习次数的增加,可以适当增加练习时间。

  但这并不是规定瑜伽练习时间越长越好,要听凭身体的感受,由身体的反应来确定练习时间。

  更为具体的练习时间建议

  早晨在太阳出来以前要进行练习,中午在太阳到头顶时进行练习,晚上在日落以后练习,凌晨在入夜12点时练习。

  不同时间要练习不同的内容,例如早晨多练习体位法,中午、晚上多练习冥想等等。

  适合清晨练习的瑜伽动作

  姿势1:祈祷式

  双脚并拢直立,双手合十于胸前,呈祈祷姿势,深呼吸两次。

  帮助我们

  练习祈祷式可以使我们的精神得到很好的放松,可以使我们的大脑更加宁静,心态更加平和。清晨练习这一式可以提神醒脑。

  坐在地上,双脚比肩宽一点点,两手放在胸前,背打直,膝盖屈起。

  身体往后倾斜约45度,让自己像一个C字,肚子内缩、眼睛看着肚脐,感觉肚子收扁,肩膀及大腿放松,力量集中于腹部,自然呼吸,约停10秒,再回到动作1。

  姿势2:展臂式

  吸气,双手高举过头顶大拇指相扣,缓慢地呼气;手臂带动上身向后仰,收紧臀部,髋部向前推出。

  帮助我们

  伸展腹部脏器,促进消化,消除多余的脂肪。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维持正常坐姿,两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将左脚的脚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沟处,双手放在左膝盖上,轻柔地将左膝盖做上下弹性运动数次,使之终接触地面。

  慢慢将左腿还原后,双手按摩膝盖和脚踝。换腿做。以上动作重复三至五次。

  姿势3:前屈式

  吸气,手臂的力量带起上半身,呼气,身体慢慢向前弯,双手放于脚掌外侧地面。(如果双手贴不到地面,可以抓住脚踝或小腿),头颈低垂放松,尽量让小腹去贴住大腿,下额接近膝盖。

  帮助我们

  预防胃病,促进消化,缓解便秘,柔软脊柱,加强脊神经。

  侧拉伸功效

  苗条、紧实腹部和腰部,同时能够放松后背。收紧腹部和大腿肌肉,加强后背力量。

  前后弯腰功效

  释放身体的紧张和压力,保持脊椎柔软、富有弹性。紧实大腿、腹部、腰部和颈部。因为该动作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它对皮肤和头发也很有好处。

  姿势4:战斗式

  吸气,双膝弯曲,左腿向后伸直,呼气,呈“战斗式”。

  帮助我们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增强平衡能力。

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