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减肥瘦身

  相信大家对于瘦身瑜伽应该都非常熟悉吧!练习瘦身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身体机能,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美,同时还可以提升我们的身体柔韧性。那么,简单的瘦身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瘦身瑜伽动作有不少,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下犬式开始今天的瘦身瑜伽练习,下犬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下犬式

  双手双脚撑地,慢慢抬起身体成倒“V”型,双手手掌分开,与肩同宽,双脚与髋同宽,双脚的脚后跟朝后,使脚后跟、脚尖、臀部三者在同一平面。

  然后头部保持放松,维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次。这是瑜伽的经典动作,可以拉伸韧带,使身体上下都得到锻炼。

  单脚下犬式

  单脚下犬式是建立在下犬式的基础上的瑜伽动作,练习单脚下犬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身体呈下犬式姿势,然后并拢双脚,并让两个大拇指靠在一起,左脚跟要保持与地面的接触。

  然后抬起右腿,并且弯曲膝盖,要尽量让右脚跟靠近臀部,膝盖尽量向上拉伸,抬头看向左边,脊椎弯曲并伸展,尽量让头部和右脚跟靠拢,坚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次。

  冲刺式

  首先保持下犬式姿势,吸气,将右腿迈出到两手之间,右手臂穿过弯曲的膝盖,双手抱住右脚踝,保持重心,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身体负担有些大了,建议你可以一只脚落地,这样会更加有利于我们的瑜伽练习哦!练习起来也更加轻松些。

  坐姿举臂

  练习步骤

  盘腿坐姿,两手互握置于腹前。深吸气,将两臂翻掌向上举,眼睛看双手。

  边吐气,边落下双手。反复做十遍。注意动作过程中要挺胸直背。

  站姿前弯

  练习步骤

  自然站立,两腿分开,双手互握手腕处或肘关节处,上身从髋部开始向前弯,头放松下垂。保持姿势,缓慢呼吸一分钟。

  站立式

  动作要领

  身体站直,挺胸收腹,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肩膀放松。

  左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左脚掌放在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者放在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

  提示

  保持这一姿势的时候,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不要发生歪斜。还要感受腿部的力量和变化。

  继续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到胸前,同时呼气,慢慢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然后回到站立姿势,重复动作20组。

  英雄式

  动作要领

  身体站直,两腿前后分开约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向外打开约60度,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将双手尽量向前伸展,五指并拢并将手掌合十,保持呼吸。

  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于地面保持平行 ,保持姿势15-20秒,然后左右脚交换位置,做20组。

  站立前屈

  对我们的即可也是非常有好处,这样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机能得到有效的提高,非常适合我们的初学者练习。

  练习步骤

  要注意瑜伽呼吸的节奏,这一姿势其实非常的简单,但是要点就在于瑜伽呼吸的把控。

  盘腿坐姿,两臂向后伸,双手紧握。吸气,然后吐气,同时上半身向前弯。

  同时背后的双臂上举至水平高度。再吸气,恢复到原先盘腿直坐姿势。反复做十遍。

瘦身瑜伽 瘦身瑜伽动作 练习瘦身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