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瑜伽 练习瘦腿瑜伽帮你塑造细长美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5 13:57

  想穿热裤,无赖小腿太粗,怎么办?练习瘦腿瑜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瘦腿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瘦腿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瘦腿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练习一下瘦腿瑜伽。

  只要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的减掉腿部的赘肉,让我们的小腿变得修长纤细,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动作1开始练习吧!

  动作1

  做法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脚尖绷直。一条腿折叠,用双手抓住脚踝处贴向胸部。自然地呼吸15-20秒,重复3次。

  然后交替腿重复。这个动作能加强骨盆肌肉和减少大腿内侧脂肪。

  动作2

  做法

  相对于动作1,动作2的练习步骤要更加简单一些,练习的时候要重点把握我们的身体平衡性,注另外,呼吸的练习也很重要。

  保持身体稳定之后,膝关节向外弯曲,两脚心相对,保持一段时间,同肩倒立一样还原。

  呼吸要点

  吸气时抬起腿向上倒立。

  意识控制

  感受身体倒转时甲状腺处受到的挤压,调匀呼吸。

  呼吸的练习在我们的瑜伽练习中是非常重要的,练好瑜伽呼吸不仅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练习效果,建议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重这方面的练习。

  评判标准

  倒立时双腿、臀、背部在一条直线上,下巴抵胸骨,两肩着地,髋关节充分打开。

  动作3

  双脚撑好地面,上半身慢慢向下同时身体前倾,两腿往后伸直,腹部一定要收紧。

  双手屈肘,手臂是平行的,调整好身体重心,使身体形成一条直线,保持10秒。

  动作4

  用我们的双手撑地,同时收腹。

  双脚往后伸直,脚尖踮地,撑好地面,身体往前送,下半身稍往下,手臂伸直,头部往上仰,保持10秒。

  动作5

  全身放松躺卧。

  双腿伸直闭拢,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自然呼吸,保持5秒。

  动作6

  慢慢呼气,双脚并拢,手掌心贴地,在吸气,将双腿举离地面,直到与地面形成直角,保持10秒。

  动作7

  臀部开始稍稍往上抬起,可以用手托住背部,将下颚尽力碰到胸部。

  慢慢呼气,双腿慢慢往头部放低,让双腿慢慢伸直到头部前端,脚尖触碰到地面,双手掌心朝下伸直平放在地面,保持5秒。

  动作8

  动作分解

  站姿,双脚并拢,腿部撑直,双手扶在椅背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靠,眼睛目视前方。

  左腿撑直并向后蹬出,直至脚尖与地板有几公分的距离,如果条件允许,可尽量抬高左腿,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这也是一组针对我们的腿部进行锻炼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矫正腿形,有助于塑造完美的腿部线条。

  练习瑜伽需要注意的细节

  1、不要刻意呼吸

  呼吸贯穿了整个运动的始终。当一瓶香水放在面前,你会正常地吸气、呼气,但当被提醒去闻香水时,你的呼吸就会下意识地加重。

  练习瑜伽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往往一说到呼吸,人的大脑就会潜意识地紧张起来,很难做到呼吸自如。

  调整办法

  练习。呼吸是可以练出来的,慢慢控制思维,别暗示自己刻意呼吸。慢慢将潜意识里的呼吸还原到自由、自然的状态,让呼吸和身体的很多动作协调起来,并带动动作去游走每一个形态。

  2、也不能强迫自己运动

  瑜伽的很多动作需要长时间才能做到位。比如两手在背部相拉这样一个常见的小动作,很多人右臂膀可以正常完成,但左臂膀做起来就相当困难。

  如果一时急躁,强迫自己生硬地去完成这个动作。结果是两手虽然拉在一块了,但不是胳膊被扭伤就是运动后臂膀疼痛。

  调整办法

  保持运动节奏,多想想辅助方法。练习这个动作一定要心态平和,可以借助一条毛巾来辅助完成。两手握住毛巾,试着一点一点靠近。这样多练习几次,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左手臂也能轻而易举地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