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的好处 清晨练瑜伽让你神清气爽

  喜欢瑜伽的朋友都知道,清晨可以说是练习瑜伽的佳是时间。练习清晨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清晨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清晨练习瑜伽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适合清晨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很多,但是,并不难说每一个适合清晨练习的瑜伽动作都适合你练习哦!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吧!

  一、清晨唤醒瑜伽体式怎么练

  动作1

  并拢两脚的拇趾而站,在身体两侧伸直两手。用力收缩肚脐,收紧肛门。

  将意识集中到指尖,放松全身。一边吸气,一边朝天花板伸直两手,合并指尖。

  注意收缩我们的腹部,眼睛要注视着天花板,一边吐气,一边将我们的身体向前弯曲。用两手支撑我们的身体,继续保持收腹的状态。

  如果觉得前屈很难的话,可以稍微弯曲膝盖。一边吸气,一边向后放下左脚,脚尖受力。

  收缩肚脐,一边吐气,一边抬头挺胸,放低臀部,然后做5次深呼吸。

  动作2

  左膝着地,一边吸气,一边立起上身,向上伸直并合并两手,望着天花板。

  呼气,收缩肚脐,将我们的臀部尽量与脚后跟相互贴近,调整我们的姿势,进行五次的瑜伽呼吸,准备下面的动作练习。

  一边吐气,一边在地板支起两手,同时右脚后退,与左脚靠拢。

  伸直腿,吸气后,一边吐气,一边抬起臀部,收缩肚脐,使身体呈山型,然后做5次深呼吸。

  关键是脚跟要着地。一边吸气,一边在两手间插入左脚,弯曲膝盖,向右脚尖施力。

  然后一边吐气,一边收缩肚脐,抬头挺胸直背,并做5次深呼吸。

  动作3

  右膝着地,一边吸气,一边立起上半身,在头上合并两手,望着天花板。

  然后一边吐气,一边收缩肚脐,将臀部靠近左脚脚跟,并做5次深呼吸。

  一边吐气,一边在地面支起两手,返回左脚,使两腿靠拢。

  吸气后,再一边吐气,一边朝天花板抬起臀部,使脚跟着地,身体呈山型,然后做5次深呼吸。

  动作4

  将两膝置于地面,两手在背后支撑,指尖对着脊背。

  一边吸气,一边收紧并抬起臀部,胸面向天花板。然后一边吐气,一边在身后放下头,并做5次深呼吸。

  一边吸气,一边将两手返回到身前,抬起臀部,四肢着地。

  然后一边吐气,一边收缩肚脐,伸直背肌。吸气后一边吐气,一边朝天花板抬起臀部,使身体呈山型。做五次深呼吸。

  动作5

  吐完气后站起来,靠拢两腿并前屈。然后一边吸气,一边将两手置于两小腿处。抬头,伸直背肌。

  一边吐气,一边在两脚的外侧支起两手,放松膝盖,身体前屈。这个时候,收缩肚脐。一边吸气,一边笔直地站立。

  朝天花板举起并合并两手,望着指尖。一边吐气,一边将两手返回身体两侧。动作完毕。

  二、清晨做瑜伽的基本流程

  打坐调息

  清晨首推左右鼻孔交替呼吸法练习(清理经络调息),帮助清理经络,能量平衡。清理经络调息还可帮助更好的学会瑜伽式深呼吸。单鼻孔练习瑜伽呼吸比双鼻孔练习更容易学会。

  体位练习

  体位练习主要以伸展身体为主,尽量简单再简单。

  简易三角式

  三角式大概是瑜伽姿势里有效伸展全身的办法。早晨只需要做简单的三角式就达到效果了。

  山式站立、风吹树式

  这两个姿势拉伸脊柱和腰部,随着习练的深入,可感受得到愈加顺畅的呼吸。

  拜日式

  早晨没有拜日式,就不算练了瑜伽。对于初学者来说,拜日式相对困难。

  这里隆重推荐拜日式的简单版本“跪姿拜日式”,对练习瑜伽半年以下者,身体较僵硬者,呼吸与动作配合不好者,或者是那天身体状况不太好的,都可以用这套简单的“跪姿拜日式”替代“拜日式”练习,一样很舒服有效。

清晨瑜伽的好处 清晨练习瑜伽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