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瑜伽 教你如何练习蕙兰瑜伽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美体塑形,还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气质,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经典的蕙兰瑜伽,蕙兰瑜伽是一种很经典的瑜伽运动,你对蕙兰瑜伽有多少了解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说起蕙兰瑜伽,我们不得不提到张蕙兰女士,首先,我们都知道蕙兰瑜伽的创始人是张蕙兰女士,张蕙兰女士可以说是将瑜伽带进中国的第一人。

  蕙兰女士在香港生长成人。说起她和瑜伽的缘分要从17岁算起。

  在接受了造诣深厚正统的瑜伽宗师——悉达斯瓦鲁普阿南达(柏忠言)的启发与严格专门训练,以及其他瑜伽前辈们的指点后,开始在全国各地免费传授瑜伽课程,深切渴望能为中国人民服务,她知道把瑜伽带给中国人就是她此生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你是否对蕙兰瑜伽非常好奇了呢?那么,蕙兰瑜伽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蕙兰瑜伽的经典动作

  1、单臂风吹树功

  两脚分开,单臂竖起各向两侧弯曲。放松全身,进行瑜伽呼吸。

  2、肩旋转功

  双脚并拢,侧平举,上弯,手指扶肩,转动肩从小到大,往前、往后转动。

  3、简易双角功

  分腿一字,手拢后,向前弯腰,头各碰两腿。

  4、腰转动功

  腰转动功也是蕙兰瑜伽的经典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腰部,有很好的理疗功效哦!大家来学习一下吧!

  分脚,先伸平两臂,再左手放右肩,右手放后腰,用眼睛带动头颈扭转腰。

  5、跳水功

  分脚,两手先放后握拳,轻微弯腿,尽量向前弯腰,两手臂再往上伸,注意放松全身。

  6、克尔史那姿式

  丁字脚,吹笛子的姿式,横着的脚往上滑,做两个方向的动作。

  7、磨豆功

  坐下,两腿并拢向前直伸,两手合拢伸前,腰转,呼气向前,吸气向后,身体前后拉动。

  8、半箭功

  左手扶左脚,右手抓右脚,身体后倾,两脚离地,背直。

  二、怎么练蕙兰瑜伽的动作

  1、抬腿

  减肥重点

  腹部、臀部。

  动作

  坐在楼梯(床沿、硬椅子边)上,双脚分开平放在地面上,抓住楼梯边缘,抬双腿与臀部同高。保持姿势,双脚一齐用力并拢。放下双脚,回起始位。重复5~10次。

  2、拱桥

  减肥重点

  手臂、腹部、背部、腿。

瑜伽的好处 瑜伽运动 蕙兰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