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瑜伽 动动手指排清体内毒素

  不知道大家对于手指瑜伽了解多少?手指瑜伽是瑜伽的一种,练习手指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修炼我们的手指,还有很好的排毒养肝的功效。那么,手指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指瑜伽简单的说,可以分为三种,首先是:“gyan mudra”(智慧手印),这是非常基础的也是很简单的一种手指瑜伽。

  手指瑜伽分为三种

  第一种:“gyan mudra”(智慧手印)

  拇指和食指轻轻相扣,其他三指自然伸展。

  这一手印代表将自身的能量和宇宙的能量融合在一起,可以使人很快平静下来。长期练习,还有恢复记忆力,治疗失眠、抑郁、昏睡等神经官能症的作用。

  第二种:“rudra mudra”(明目手印)

  明目手印这个动作,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但是如果想快速的排清身体里的毒素就不妨多加练习这一手印,具有很好的养肝明目排毒的功效。

  让我们的食指和无名指的指尖一同紧扣于拇指的指尖上,各自用力相对,其他的手指自由式。练习这一手势,具有明目、改善血液循环、治疗静脉阻塞等作用。

  第三种:“apan vayu mudra”(强心手印)

  弯曲食指,按压掌丘,小指竖立;然后将中指和无名指指尖扣于拇指指尖之上,用力相接。

  (双手)这一手势的作用包括:强化心脏、缓解各种心脏病急症引发的不适、建立正常的血压、调节月经、净化全身等等。

  (一)排毒养肝

  1、功效

  坚持练习该手印能帮助我们移除体内废物及毒素,也排除泌尿问题。对于我们的久坐人群而言,还可以减轻体重,避免虚胖,有很好的排毒塑形作用。

  2、动作分解

  用每只手将拇指、中指、无名指捏在一起,伸展其他手指。需要时,做5至45分钟,或一天三次,(每次)15分钟,作为一个疗程。

  而这些元素也同样蕴藏着新的意义,通过这些动作的练习你会发现除了健康情况明显的改善,面部气色越来越好之外,自己的心不知不觉变得更加的强大了。

  另外,对心智亦有平衡作用,它主要依赖于功能良好的肝脏。它给我们耐心、平静、信心、内在平衡及和谐。

  该手印的强功能是排毒,可养肝、补肾、健脾胃,适宜于肝胆肾疾病、肠胃疾病、泌尿系统疾病。

  (二)排毒补肾

  1、动作分解

  用每只手将拇指、无名指、小指指尖捏一起。其余手指伸直。根据需要做5至30分钟。或作为一个疗程,一天三次,(每次)15分钟。

手指瑜伽 手指瑜伽的好处 排毒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