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经期练瑜伽调理女性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5 15:22

  女性经期需要特殊的护理,经期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应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经期练瑜伽可以调理女性健康。

  经期适合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哪些呢?经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倒转L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

  倒转L式

  作用

  改善血液循环,双腿和双脚恢复活力,缓解抽筋。

  适合在床上进行练习,臀部压在准备好的枕头上面,两条腿抵住墙面,腿距离保持在25公分左右。

  手臂要尽量的置于我们的身体两侧,掌心保持向上的状态,臀部注意保持平衡,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呼吸练习。

  鱼式

  鱼式是极好的舒缓姿势,释放颈部,喉咙,头部里累积的压力,有助扩展胸部肌肉,敞开双肺。

  做法

  仰卧在地上,脚尖下钩,两腿绷紧往前伸。两手收拢放在臀部下,用手肘支起身体,拱起背部。

  把头放在地面上,让手肘承受着身体的重量。深呼吸,保持15到30秒钟。

  手抱腿式

  方法

  手抱腿式的练习对缓解我们的经期不适症状有着很好的帮助,建议大家经期多加练习这一式哦!

  束角式坐于地面,左手抓左脚腕,将左脚放于右肘内。双手在左小腿前交叉抱小腿。

  吸气,腰背舒展,呼气,双手抱小腿贴近胸部。小腿尽量平行地面。

  保持呼吸6-10次,而后换另一次。

  功效

  舒展髋关节,促进骨盆血液循环,增强肌肉的弹性,使其保持健康。

  保养子宫,调理月经,保养卵巢。

  束角式

  方法

  臀部坐于地面,两脚掌相抵,双膝向两侧打开,大腿尽量接近地面,脚跟尽量接近会阴。脊背舒展,双肩松沉,束角式保持。

  右手从左侧抓双脚,左手落在身体正后方的地面,指尖向后。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把握身体的极限,不要超出自己的极限,以免发生运动损伤。

  吸气,脊背舒展;呼气,扭转腰背向左后扭转,肩膀打开,眼睛看向左后方。保持呼吸5次。而后换另一侧。

  功效

  通过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滋养腹部器官,对卵巢保养有很大的作用。建议久坐人群多加练习这一式。

  另外还可以排除腹部浊气,调理肠胃系统。

  对于久坐人群而言,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解决身体小毛病,使我们的身体更加灵活。

  山式

  山式瑜伽帮你打开胸和背部,充分放松肌肉。

  做法

  采取舒适的站立姿势,两脚与臀部同宽,将双手举过头顶,掌心超前,大拇指朝后好像把身体轻轻往后面钩。

  眼镜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两手掌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伸臂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为止。

  呼气保持,吸气转向右侧,呼气注视左脚跟。保持这一姿势几秒钟,吸气,把头转向左方,呼气两眼注视右脚的脚跟。

  注意

  无论你的头转向哪个方向,你的上半身也要向那个方向略略转动一点。

  腹部按摩功

  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并放于地上。

  在保持两手放在两膝上不动的同时,吸气尽量将你的躯干转向右方,呼气把你的下巴放在肩头上,两眼注视身后。

  慢慢回到原来蹲下的姿势。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