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呼吸 三招让你活力充沛更显年轻(2)

  用鼻子吸气和呼气,将双手稍往上移至乳房下方,双手中指相互接触,再进行10次深呼吸有意识的让空气到达体内双手以下的位置。

  注意不要让手臂、手或肩膀产生任何紧张感。

  3、将双手移至乳房上方锁骨以下的位置。重复10次深呼吸,默记空气通过肺的各个部分时的感觉,然后,以平常的方式呼吸10次以放松身体,手臂置于身体两侧,手心朝上。

  4、进行一次缓慢的有控制的深呼吸,让空气逐渐从肺底部至中部,后到顶部充满整个肺。呼气时,先呼出肺顶部的空气,然后是中部,后是底部。重复10次,然后以平常方式呼吸放松。

  瑜伽呼吸法详细讲解

  所有的瑜伽流派,它们共同的基础,就是我们现在所要讲的呼吸法。呼吸法,也是瑜伽区别于其它健身方法的一个重要特征。

  依据瑜伽的“呼吸哲学”,人类必须进行完全的呼吸,才能充分支配自己的肉体,增加精神力量,将被视为生命素的精气源源不断地输入体内。

  使人体活力充沛更显年轻,同时可充分开发潜在的能力。

  具体而言,完全的呼吸,可引起横隔膜的剧烈收缩,刺激内脏诸器官的活动,使各机能的活动正常化。

  若经久持续不自然或不完全的呼吸,其肉体所产生的变化将永无法恢复。

  持续不完全呼吸所产生的弊害,在我们的四周皆随处可见。例如感觉头部沉重、精神无法集中、焦躁不安、食欲不振、始终昏昏欲睡以及思考力减退等等。

  但多数人无法察觉产生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乃系不完全呼吸所致。

  至于记忆力减退的病症,亦与呼吸有密切关系。

  人类的大脑与呼吸作用有极大的关联,根据实验结果显示,脑的呼吸量是非运动状态肌肉的二十倍,一百公克的脑一分钟约需消耗六百至八百CC的氧。

  因此在夜总会、电影院等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由于始终进行浅呼吸,再加上一直持续焦躁或忧虑的亢奋状况,而造成脑中氧气不足,脑功能无法充分发挥,导致思考力、判断力和记忆力的衰退。

  相反,如果能作大而深得呼吸,脑的呼吸作用旺盛,则不仅头、身体都能维持年轻的状况,身心两方面亦能相互调和,保持稳定的状态。

  所以较一般人更需用脑的人,如学生、企业家等,尤须觉察把大量的氧气输入脑部,有其绝对必要性。

  根据动物实验报告,刚出生四天的小鸡,其呼吸量较出生八天的小鸡多出二十倍。

  由于年龄愈长呼吸愈浅,后养成不完全呼吸的习惯,当时日久长后,就会陷入昏聩的状态。人到这种地步已为时太晚,所以在发生这种情况之前,我们必须随时提醒自己做既深且大的呼吸。

  只要明确了瑜伽呼吸的要诀,不论年龄增长多少,脑力都不会因此而衰弱,反而能随时保持清醒,作充分的活动。所以,因不完全呼吸引起的各种不良症状,都能以瑜伽呼吸法加以补救。

  瑜伽呼吸原则

  1、在体式打开、扩大胸腔和心脏部位的时候应该吸气,而倾向缩小、关闭的时候用呼气。

  2、身体趋向折叠紧凑,呼气;身体打开(折叠)、伸展、开放、扩大时吸气。

  3、扭转体式的扭转过程一般用呼气来完成。

  4、利用体重完成伸展的体式中,应该使用呼气来进一步使身体伸展,比如犁式。

  5、 有些体式,你可能开始一下子没有做到位,这时可以利用呼吸来进一步深入跟进。具体的呼吸方法,你用什么呼吸进入那个体式的,就继续用那种呼吸来深入。

  练习瑜伽解读呼吸秘诀

  瑜珈重要的是呼吸。初学者容易只做动作忘了调吸。把呼吸做好。就成功一半了!

  呼吸是联系生理和心理的桥梁,是了解生理状况和心理状况的窗口。

  正常的呼吸是人身心健康的基础,也是瑜伽修炼的灵魂。现代人偏离正确、健康生活法则越来越远,于是生理、心理的疾病和问题也越来越多。这种偏离的表现就是呼吸的失衡和紊乱。观注呼吸是矫正、改善这种偏离的好方法。

  结语:通过上面的阅读,想必大家对瑜伽呼吸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瑜伽呼吸的方法在于控制呼吸。您可以通过上面的几种呼吸方式去找到适合您的瑜伽呼吸方法。合理的运用瑜伽的呼吸方法,能让你更快的进入到练习瑜伽的状态当中,同时还有瑜伽呼吸还能使人活力充沛更显年轻哦!

瑜伽呼吸 瑜伽呼吸控制法 瑜伽呼吸法讲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