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双打 各种技巧大盘点(4)

  5、防守

  (1)调整站位

  为了摆脱被动,伺机转入反攻,首先要调整好防守时的站位。如果是网前挑高球,那么击球者应该直线后退,切忌对角后退。直线后退路线短、站位快、对角后退路线长,也容易被对方打追身球。另一名队员应根据同伴移动后的情况补到空档位。双打防守时的站位调整,都是一名队员在跑动击球时,另一名队员根据同伴的移动情况填补空档。

  (2)防守球路

  A、攻方杀球者和封网队员在半边场前后一条直线上,接杀球应打到另半边前场或后场。

  B、攻方杀球者和封网者在前后对角位上,接杀球可还击到杀球者的网前或封网者的后场。

  C、攻方杀球者杀对角后,另一名队员想要退到后场去助攻时,接杀球时可以还击到网前中路或直线网前。

  双打的关键

  因为终目的是要把球打落在对方场地里,所以打出的球要么就“快”,用高球速让对手来不及反应;要么就“刁”,用让对方难受的线路和落点迫使对手失误。弄清楚根本后,双打中所需要的意识和技术动作,就自然明确了。

  一般水平的业余双打中,因为水平限制,像高水平业余比赛,以及专业比赛(尤其是女双)中频繁交换主动权的情况不常出现,经常是其中一方抓住主动后,经常可以利用优势持续压制,明显处于被动的一方很难翻身(这里只谈具有一定水平的,知道抓主动、抢高点的情况,无视双方反复拉高球、打“和平球”的局面)。因此通过合理的技战术,迫使对手放高球、承认被动、进入防守状态,同时本方抓住主动进入进攻状态,尽量选择高点击球,保持压制并形成优势,终转化为胜势,是双打的关键。

  注意事项

  总之要多听、多看、多想,积极培养和锻炼打高点的理念,只要能够上前迈步去举拍击球,就绝不原地处理。业余与专业的差距在于能力上而不在思想,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能看扁自己,既要有水平也要懂技术,这才是发展的思路。只要努力了就能达到锻炼、愉悦和竞技的目的。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双打接球 羽毛球双打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