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双打 各种技巧大盘点(6)

  首先要看接发球者的站位,如果他紧压网前站在网前内角位,可用发网前与后场动作的一致性发球到对方后场外角位;如对方离中线较远,则可发平快球突袭后场内角位;对接发球路线呆板、变化少的,可针对这种情况发球后抢封角度突击。

  C、发球要有变化

  发球时,网前要和后场配合,网前的内角、外角,底线的内角、外交位的配合,使对方首尾难于兼顾,多点设防,疲于应付;在发球的弧线上也要有变化。这样,接球方就难以摸到发球方的规律了。

  发球时间的变化

  接发球方在准备接发球时,思想虽然高度集中,但因受到发球方的牵制,他要等球发出后才能判断、启动、还击。所以,发球动作的快、慢也应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有所变化,不要给接球方掌握规律。

  发球时心理的影响

  在双打比赛中,有时会出现发球失常。其原因,一个是发球技术不过硬;另一个原因则是受接发球者的影响。由于接球者站位逼前,扑、杀凶狠且命中率较高,加之比分正出于关键时,心情紧张,造成手软从而影响了发球质量。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沉住气,观察接发球者的动向,心理意图,接发球的路线和规律,提高发球质量,增强还击第三板的信心。另外,发球的路线要善变且无规律,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这样就会减少不必要的顾虑,发球质量也会稳定下来。

  如何练习接发球

  接发球可分为扑球、推球、搓球三种。实际当中初学者们经常在用的接发球方式却是“挑高球”。这只能怪没有教练所带来的悲哀。听坛子里的朋友说:如果专业球员用挑球的方式接发球会被教练骂的。

  接发球时要注意力集中,眼睛要盯准对方的击球点,当对方发出质量差的网前球时,要果断、立即启动去扑网,在把握好要领的前提下,基本能做到一拍扑死。

  有的球友接发球时喜欢用假动作,我认为偏偏为了假动作而放弃了高点位,再等到低点位来接发球是非常不可取的,在双打中也是多余的。假动作的对付办法很简单,那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我是坚定不移的时刻举着拍来准备迎击高点,尽一切可能让回球过网往下走。

  当对方发出质量好的网前球时,要用推球和搓球两种方式接发球。推球的佳落点为对方的两腰,这个点离对方两人距离远,是推球落点的不二选择。搓球的时候好把球搓到离对方发球员较远的网前另一端或直接搓给对方过网即下坠的球,同时要防止对方的扑网和回搓。直到逼迫对方回后场高远球达到我方进攻的目的为止。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双打接球 羽毛球双打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