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的双打接发球要领有哪些(2)

  7.每局的开始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得分为0或双数的时候,必须在右发球区进行发球或接发球;当得分为单数时,则就在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8.每局开始首先接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

  9.上述两条相反形式的站位使用于他们的同伴。

  10.如有再赛,则以该局本方总得分,按规则7至9的规定站位。

  11.发球必须从两个发球区交替发出(规则14和16的规定除外)。

  12.任何一局的首先发球员失去发球权后,由该局首先接发球员发球,然后由首先接发球员的同伴发球,接着由他们的对手之一发球,再由,另一对手发球,如此传递发球权。

  双打基本战术

  一、攻人战术

  这是双打比赛中常用的一种战术。在对方两名队员技术水平不平衡时,一般都采用这种战术。

  即使对付两名球员技术水平相差不大的对手时也可灵活运用。先通过将球下压或控制前场取得进攻机会,然后集中力量“二打一”,避其所长,攻其所短。

  二、攻中路战术

  可将球送到对方队员站位之间的空隙,可让对方出现争抢的情况,或因相互让球而出现漏接的错误,尤其可以针对配合不默契的对手,这种方式会更加有效。

  当对方前后站位时,可将球击到对方中场两侧边线处。而在对方分边左右站位防守时,则可利用杀球、吊球等技术攻击对方的中路。

  三、压后场拉开反击战术

  通常用来对付后场扣杀能力较差的对手,也可结合将对方的弱者调到后场使用。

  此战术是用平高球、平推球、接杀接吊抽、挑后场球等技术,把对方一名队员紧逼在底线两角来回移动击球,并迫使其回击出质量不高的球,然后抓住有利时机反击。

  假如在此过程中,对方处于前场的同伴想要后退援助接球,那么就可以伺机攻击网前的空隙或对其发追身球。

  四、前场打点封压进攻战术

  这种战术要求打法比较积极,前半场技术要好,步法移动要快,两名队员配合默契。

  主要通过前半场积极抢点放网、推拨半场、平抽平挡和接杀球挡网跟进等技术,迫使对方被动起高球,从而有利于自己一方后压前封进攻得分。

  羽毛球双打时防守怎样站位

  1、羽毛球防守站位的左右问题

  简单来说,防守时是两人平行站位,但并不是两人对称地站在左右两个场区的正中心,各自防守相同的区域,而是要根据挑球的路线而有所偏重,也就是说,两人的站位都靠近起球的直线一侧。

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双打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