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规则 打羽毛球须知这些规则

  打羽毛球是一定要遵守羽毛球比赛规则的,这不只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对手的尊重。羽毛球比赛规则有计分规则、发球规则、交换场区规则等。打羽毛球并不是没有损伤的,因此我们需要了解打羽毛球注意事项,避免受伤。

  羽毛球比赛规则

  一、计分

  1、混合团体赛采用三场两胜制,三场均打满,每场采用三局两胜制,出场顺序为女单、混双、男单。循环赛按胜的场次取名次,若胜的场次相同,则以两队间的胜负决定名次;两三个队以上的胜场次相同,则以相互队间的净胜局数决定名次。

  2、比赛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10平后一方领先2分为胜,19平后先得20分者获胜。

  二、交换场区

  1、每一局结束后运动员应交换场区。

  2、运动员未按规则规定交换场区,一经发现立即交换,已得分数有效。

  三、发球

  1、发球员和接发球员都必须站在斜对角发球区内发球和接发球,脚不能触及发球区的界线;两脚必须都有一部分与地面接触,不得移动,直至将球发出。

  2、发球员的球拍必须先击中球托,与此同时整个球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

  3、击球瞬间,球拍杆应指向下方,从而使整个排头明显低于发球员的整个握拍手部。

  4、发球开始后,发球员的球拍必须连续向前挥动,直至将球发出。

  5、发出的球必须向上飞行过网,如果不受拦截,应落入接发球员的发球区内。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注意事项 羽毛球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